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男排联赛最后一轮 三球队争夺俩四强名额

2011年03月19日10:51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日,全国男排联赛A组常规赛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上赛季冠、亚军上海、八一分别积45分、40分,以第一、二名提前获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积分列第三到第五的江苏、山东、辽宁,都有进入四强的机会,相对而言,辽宁进四强难度较大,形势堪忧。

本赛季联赛借鉴世界男排联赛的积分办法,为鼓励各队珍惜每一局、每一分,特别规定,一支队伍若以3:0或3:1胜,可以得3分;若3:2胜,胜队只能得两分、负队也可以得到1分。

在江苏、山东、辽宁三队中,辽宁队目前的处境最为不利。辽宁男排前17轮11胜6负积33分,落后江苏3分;虽与山东积分相同,排名却在其之后。在今日的比赛中,辽宁男排将对阵状态甚佳的江苏队,还是客场作战,取胜难度很大。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江苏,对辽军而言可谓“生命攸关”,即使3:2胜,他们进入前四的概率也非常小;如果以3:0或3:1胜,还得与江苏、山东比较得失分率。

现在江苏握有主动权,前17轮,江苏男排12胜5负积36分,领先山东、辽宁各3分,而且与辽宁的比赛,该队是主场作战,目前形势显然十分有利。第九轮时,江苏客场曾以3:2险胜辽宁。今日与辽宁之争,江苏队哪怕2:3失利、得到1分,积分也可增至37分,从而确保第三,只要江苏能够保持第14轮以来的竞技状态,正常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挤进四强的希望就比较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