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尔为何反要阿联助攻 杜兰特真值得他去学习

2011年03月19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NBA(微博)常规赛激战多场,奇才在客场挑战猛龙。最终奇才以107-116告负,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约翰-沃尔应该为输球负责。全场沃尔虽然得了21分和7次助攻,但奇才充斥了太多的单打独斗,而沃尔甚至还享受了来自易建联的助攻——

在本赛季两队的前三次交锋中,奇才收获了两场胜利,沃尔出战了两场比赛,在以替补身份出战的那场比赛中贡献19分和8次助攻,不过奇才却以108-127惨败;而沃尔在以首发身份出战的那场比赛中贡献了8分和9次助攻,表现虽然不及打替补那场,但奇才却以98-95获得比赛的胜利。

对于如今首发阵容中有三名新秀的奇才来说,要想赢球自然更多的要依靠沃尔,但是这位状元郎并没能很好地承担起责任,全场比赛仅送出7次助攻。而在这7次助攻中,麦基受助1次,布克受助3次,阿联受助1次,埃文斯受助2次,可以说奇才在比赛当中,很多进球都是单打独斗。

在最近几场比赛当中,也就是在几位老将缺阵的比赛中,每一场奇才全队的助攻数都要少对手10来次,而二月份他们在助攻方面没有输给对手的只有一场比赛,也就是击败森林狼的那场比赛双方在助攻数上打成21平。当然,这有球队整体实力的原因,但沃尔是不是也应该承担责任?

“我们知道在重建的过程中会有起伏,希望我们能打得更好一些,但目前仍然很艰难,我们所能做的只能争取更好的结局。”沃尔说,“我看了很多球员新秀年的表现,现在凯文-杜兰特等人都变得更好了,他们都在总决赛级别的球队中打球。我希望我们也能打出来,做得更好。”

比赛还剩2分48秒时,沃尔两罚全中带领奇才将比分追至98-100。在安德烈-巴格纳尼罚中2球后,沃尔突破到篮下但攻篮不中,布克的补篮也未能命中。对于这一球,与其说沃尔承担起领袖的职责,还不如说他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他为何不把球交给全场15投12中的布克?

当然,沃尔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因为他有能力、有天赋,具备成功所需要的一切条件,有朝一日他一定能像杜兰特那样成功。但是在那之前的成长期里,作为一名控球后卫,沃尔是不是应该先学会如何更好的组织起球队的进攻,然后再提升个人进攻效率并学习杜兰特的领军能力。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