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德表示停摆就将退役 今年是夺冠最后机会

2011年03月19日0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联盟停摆似乎正在一步步逼近,很多球星均纷纷表态,一旦停摆将会选择加盟其他国家的联赛,继续征战。但对于达拉斯小牛队38岁老将贾森-基德来说,他肯定不会选择远赴国外征战,相反他极有可能就此退出江湖,而基德也表示,本赛季是他争夺总冠军的最后机会。

按照基德的长远目标,他希望继续征战两个赛季,然后以一名替补球员的角色退役,但现在看来,他的这一愿望恐怕将会落空。一旦下赛季联盟停摆,基德将极有可能就此退役。或许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就是基德在NBA(微博)的绝唱。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表示:“在停摆之后重回赛场难度系数无疑很大, 因此我很有可能(退役)。虽然太阳依旧会照常升起,但是我不希望停摆成为现实,因为我还想继续征战。”

在联盟中,像基德这样的老将还有很多,比如说39岁的奥尼尔、36岁的纳什、35岁的邓肯和加内特,他们的合同都是在2012年夏天到期,而除此之外,38岁老将格兰特-希尔今年夏天合同就将到期。此前加内特已经明确表示,一旦联盟停摆,他就将选择退役。而奥尼尔则表示,将会继续征战。但不管怎么样,这一代球星将逐渐会淡出人们的视线中。

对于基德来说现在是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众所周知,基德和著名酒店业巨头斯蒂夫-永利相交甚深,凭借着两人的深厚友谊,基德很有可能会在退役后完成从球员向商人的华丽转身:“他的生意遍布各地,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澳门,他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此外,我也希望能成为一支球队的管理层或者教练,然后有时间打打高尔夫,这样的日子也不错。”

对于停摆,基德并不陌生,因为在1998-1999赛季,联盟便经历了所谓的停摆,回忆往事的时候,基德说道:“那时候我们要在很短的时间里打很多比赛。但现在要是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就能够很好的应付。但我希望这样的情形不会出现,因为这预示着联盟又将停摆。”

对于小牛队来说,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湖人争夺西部第二的位置。曾经两次倒在总决赛中的基德深知,这是他争取总冠军的最后机会了。一旦下赛季停摆,本赛季将有可能成为基德的绝唱,基德对此表示:“今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