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俄罗斯跳水赛中国首日三金 何冲三年国际首败

2011年03月19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9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世界跳水系列赛3月18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奥林匹克中心拉开帷幕,在首日产生的4项比赛中,中国队夺得其中三项的冠军,而奥运冠军何冲在男子3米板的比赛中意外失手,仅名列第三。

男子3米板是今天产生的首枚金牌,去年世界杯前三名中国的何冲、秦凯与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展开了非常激烈的较量,结果最终秦凯以不到1分的微弱优势活获胜,他的得分是506.20分,而库兹涅佐夫排名第二以505.35分排在第二位。该项目冠军何冲仅名列第三,得分是486分,而何冲的得分比名列第四名的乌克兰选手只多的0.65分。

自从在2008年奥运会夺冠以来,何冲保持了在国际赛场上的全胜,虽然他连续两年缺席了世界系列赛的全部比赛,但是他在09年的罗马世锦赛和去年的跳水世界杯都顺利夺冠,这场比赛也是他在3年国际赛事中的首场失利。

随后举行的男子双人10米台的较量,古瑞尔/阿奎里发挥出色,以463.02分的巨大优势夺冠,德国的欧洲冠军克莱因/豪斯丁排名第二,成绩是439.11分,东道主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扎哈洛夫以432.60分的成绩排名第三。

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也丝毫没有悬念,何姿(微博)/吴敏霞继续保持他们在这个项目的优势,他们以346.50分的绝对优势夺冠,比第二名高出了近30分。俄罗斯组合菲利波娃/巴扎娜与意大利组合达拉配/卡格诺托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

今天产生最后一枚金牌在女子10米台上,奥运冠军陈若琳继续保持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她以409.95分的成绩轻松夺冠,马来西亚选手潘德雷拉以369.45分轻松排名第二,而澳大利亚选手克罗克排名第三。墨西哥的罗马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埃斯皮诺萨仅排名这个项目的第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