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NBA奇人军旅照 曾驻伊拉克任拆弹专家

2011年03月19日0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说到蒂姆,人们会想起蒂姆-邓肯、蒂姆-哈达威,说到詹姆斯,大家立刻会想起勒布朗-詹姆斯,但是蒂姆-詹姆斯这个名字,对于球迷而言却非常陌生,作为1999年的首轮新秀,蒂姆-詹姆斯仅为热火打了43场比赛,但更令人诧异的是,他如今的身份已经是美国陆战队的一员,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美国大兵。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1日(北京时间今天)是美国的退伍军人节,而如今的詹姆斯作为美国陆军战队第一小分队的光荣一员,正在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城堡挥汗如雨的进行高强度军事训练,他随时准备奔赴前线,而这一次的目的地很可能是阿富汗。

2008年9月12日,詹姆斯不顾家里人的反对,正式成为了美国陆军中的一员,随后被派往伊拉克,开始了辛劳而又枯燥的军事训练,他所在的军队驻扎在距离巴格达85公里以外的军营里,他几乎每天都可以听到枪炮的声音,有很多个夜晚,詹姆斯都夜不能寐,因为他非常明白,如果运气不好的话,自己随时都可能会丢掉性命。

NBA球员奢华的生活相比,军营生涯非常艰辛枯燥,詹姆斯每天都要进行魔鬼训练,他需要去爬7层高的训练塔,需要进行10公里的徒步拉练,而且还要去不断的演练如何拆卸拼装武器,巴格达夏天的高温令人难以忍受,但是他必须学会战胜这些,在寒冷的冬夜里,詹姆斯又会想起自己6岁的儿子,然而他在当时必须要忍受漫长的煎熬。

如今詹姆斯已经成为了一名老兵,而他现在的训练科目比原来更加艰难,但是詹姆斯的心理却更成熟了,他认为自己当年在伊拉克的经历算不了什么。“我从来不质疑,也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蒂姆-詹姆斯说道,“为了一些梦想,你总要做出一些牺牲的,我不知道接下来自己将会前往哪里,但我并不惧怕奔赴前线,因为在伊拉克的时候,我早已习惯了。”

虽然蒂姆-詹姆斯当年仅仅只是在迈阿密打过短工,但是在这里,球迷们仍然将他视为传奇,包括热火的球员们,也不乏詹姆斯的粉丝,哈斯勒姆就是其中的一位,当初哈斯勒姆选择40号,就是为了表达对蒂姆-詹姆斯的尊重,而詹姆斯在热火时期便是穿的这一号码。“他是迈阿密的英雄,我们都还记着他。”哈斯勒姆说道,“祝他好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