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扬子晚报:改分门邵斌改不改 理亏终究还是他

字号:T|T

整个事件的风向,似乎有偏转的趋势。邵斌本人现身说法时从容不迫娓娓道来,光这份气度,确实令人心折。

然而,我们回到事件本身来看,是不是因为邵斌和体操队上下认为他的行为“维护了公平公正”,就不应该受到质疑了呢?抛开国际体联相关人士也存在应有的责任先不谈,这一改分的行为,是不是违反了相关规则?

答案不言而喻。纵有千般理由,邵斌“改分”的行为,实实在在是有的;更致命的是,他自己都承认了他的举动“在某个环节疏忽了”。“我的理解就是对最初分数的结果亚体联官员也认为不合适”,邵斌这句话的出现,恰恰体现出了他对于游戏规则的漠视。这样的大赛,规则岂能视为儿戏?作为裁判,他当然不存在不知道规则的情况,“现在的规则有个程序,就是要通过高级裁判组,才能改动分数”,正是他自己说出来的。既然懂得,何必疏忽?所以这不是疏忽,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一个细节——当时时间紧迫了,不当机立断不行。

于是,板上钉钉的“违规行为”出现了;于是,国际体联揪住了你的小辫子,虽然你的行为可以看作是“正义之举”;于是,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如果当初严格按程序走,何以会有如此窘境?念及此处,不禁感叹:我们的教练员、裁判员,什么时候不要再如此的业余和幼稚,你既然僭越了游戏规则,就必然形成法理上的死穴。在整个事件中,理亏的终究是你。见习记者 张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