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谷正中:李玮峰回归 拯救国足还是害高洪波?

2011年03月19日07:36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玮峰重进国家队,并不是他的能力打动了国家队主教练,也不是高洪波改变了自己一向立志于年轻化道路的想法,而是势力交锋的结果。“大头”李玮峰重新入选只是一个暗号:高洪波有了危险。

李玮峰透露,高洪波入主国家队后只与自己通过一次电话。从他上任到现在快两年的时间里,如果李玮峰是高洪波阵中不需测试的选手,那两年多才通一个电话,是不是其他时间他们都在神交了?翻遍高、李两人的交往史,也找不到他们神交的理由。

李玮峰入选,对高洪波来说是情非得已。如果亚洲杯小组出线了,纵然本月底国足一分为二、两地三战,“大头”也没有入选国家队的可能。

亚洲杯前高洪波就曾表示,国足大范围的考察已经结束,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已经很清晰……现在,郑智、李玮峰等人重新入选,证明亚洲杯后高洪波对国足人选已经失去了部分话语权。

高洪波是在南勇当政时上任的,当时他要走的技术型和年轻化道路和着眼于巴西世界杯的主张,获得了南勇的认同。韦迪上任后,高洪波仍把亚洲杯当成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一次练兵,他忘了中国足球一向政随人亡。

韦迪上任后,没有把南勇时代的高洪波拿下已经算是恩政,但恩政并不代表没有零容忍。“大头”的入选,或许就是韦迪对高洪波“零容忍”的端倪。

只是,中国足协把“大头”召来就能拯救国足吗?

如果“大头”真是亚洲第一中后卫,那为何韩国水原队在前任主帅车范根离任后就将其甩卖到天津泰达?如果“大头”的价值还在,为何他主动向恒大俱乐部投怀送抱时,铁帅李章洙婉言拒之?

现在,“大头”来到了国家队,高洪波该“头大”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