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两死穴恐遭热刺追打 英超两代飞翼绝世PK

2011年03月19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淘汰里昂后,皇马继续巩固自己欧冠第二大夺标热门的地位,但在半决赛决战巴萨之前,穆里尼奥还得小心避免自己成为第二个阿莱格里,热刺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

皇马警惕,热刺之长正对自身之短

与曼联切尔西这样攻守平衡的英伦豪门不同,热刺的战术打法相对单一,但长处也极为鲜明。小组赛对垒国际米兰,靠贝尔的速度生吃麦孔一路,一招占先处处制敌。1/8决赛挑战米兰,前45分钟靠硬朗的拼抢和长传冲吊找高点克劳奇,将米兰唬得不敢越雷池半步,等到三板斧抡完则以伦农的快速反击偷袭,一旦得手见好就收一守到底。

自打克劳奇在利物浦亮相欧冠,如何防守他近2米的身高便是全欧洲的课题之一,不幸的是皇马防空能力历来不甚理想,意识型的卡瓦略一对一难以顶住高佬,佩佩拉莫斯的失位冒顶数不胜数,配上范德法特的任意球,热刺高空轰炸威胁会更大。

贝尔与伦农的组合,堪称英超最快双翼,更将是皇马的心腹大患。拉莫斯马塞洛爆发力都不差,但防守皆不及助攻出色,犯规累累不说还总给对手反击留足通道,论一对一很难守住对手两翼的反击。防守型的阿韦洛亚,或许会得到穆帅器重而更多被使用。

焦点对决:C罗PK贝尔

这轮系列赛,也是C罗与贝尔这两位英超前后两代顶级飞翼的对决。

C罗初投英超时,还是个尚不成器的神童,虽在里斯本竞技一年内连跳4级梯队直升入一线队,但落户梦剧场头三载只是在锤炼球技,自卑得一度不愿接下曼联伟大的7号战袍。但缓慢的进步下,他迎来了2006年世界杯这一拐点,又得弗格森毫无保留的支持,最终在06-07赛季独中23球助红魔夺回阔别4年之久的英超冠军,自己则包揽英格兰两大先生及最佳新秀奖。之后的三连冠,C罗也是功高盖世,一览众山小,终在功成名就后选择南下皇马一圆童年梦想。

贝尔则是本赛季崛起的当红炸子鸡,他也和C罗一样走了一段弯路。师出圣徒青训体系,被当做第二个阿什利-科尔培养,但与师兄沃尔科特一样初到北伦敦只是一愣头青,因为他司职的左路被对手打爆热刺没少付出代价。上赛季开始,老雷将贝尔固定踢左前卫,方激发出“大圣”全部潜能,本赛季两战国际突爆麦孔,一跃成为各大豪门争相邀请的欧洲顶级红星。

热刺能否爆冷掀翻皇马,贝尔的发挥至关重要,老雷也称他是“仅有的能决定比赛的边路球员”。对位上,贝尔C罗也有机会直接对话,热刺的防反战术意味着威尔士人必须协同埃克托防守,两代英超顶星的碰撞真可算火星撞地球。

雪耻之战:加拉复仇穆帅

加拉与穆里尼奥也是旧识,对狂人先爱后恨。法国人在穆帅麾下成长为英超顶星,踢边卫中卫俱佳,但个性过于鲜明的教练和球员注定不会长久安处。06年法国队打完世界杯,穆帅拒绝加拉适当放宽假期的要求,又私自决定将其13号球衣转赠巴拉克,气得加拉一心要走,甚至威胁切尔西不放人就要进乌龙球,“这是一个尊不尊重的问题”。

加拉当时想去AC米兰,穆帅还不放,最后将其做筹码和阿森纳交换了阿什利-科尔。虽然时过境迁,但旧日的隔阂与摩擦仍在,法国人自然渴望帮助热刺淘汰穆帅的皇马以一雪昔日之耻。作为热刺的主力中卫,他也肩负着盯防C罗、本泽马的重任,同样是左右胜负的关键手。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