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微博称矿工是刺头 坚信阿比达尔定能康复

2011年03月19日00:05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微博称矿工是刺头 坚信阿比达尔定能康复

梅西(微博 博客)欧冠抽签

梅西微博称矿工是刺头 坚信阿比达尔定能康复

梅西微博祝福阿比达尔

腾讯体育讯 3月18日10-11赛季欧冠8强抽签揭晓,巴萨与08-09赛季欧冠小组赛和欧洲超级杯决赛的老对手顿涅兹克矿工再度相遇。在抽签仪式结束后,巴萨头号球星梅西立刻在其腾讯微博指出:“抽中矿工是一柄双刃剑,巴萨了解对手,对手也熟悉巴萨。”同时梅西也通过微博祝福队友阿比达尔早日康复。

梅西在他的腾讯微博中写道:“Nos a tocado nuevamente el Shachtar Donesk, y la verdad es que este equipo ya lo conocemos y sabemos que es un rival difícil./(欧冠中)我们再次遭遇了顿涅茨克矿工,这是一支我们已经了解了的球队,大家都知道它个很难对付的对手。”

对于顿涅兹克矿工,梅西是再熟悉不过了。08-09赛季巴萨成就了西甲球队第一个三冠王,那个赛季巴萨就与矿工分在一个小组。08年10月2日巴萨的客场之旅异常艰难,当时巴萨一度0-1落后;正是梅西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后连进两球,最终帮助巴萨2-1逆转晋级,为随后以小组第一出线打下了至关重要的基础。

巴萨对阵顿涅兹克矿工占据了4胜1平2负的优势战绩,可谓对这个对手十分熟悉,但对手也非常熟悉巴萨和梅西。在2009年欧洲超级杯决赛中,梅西被矿工后卫齐格林斯基严防死守,是役梅西没有进球,巴萨凭借佩德罗的绝杀进球最终捧杯。在那场比赛后,齐格林斯基加盟了巴萨,虽然他没能融入巴萨的战术体系并在2010年夏天回到矿工,但却以最近的距离观摩了一年的巴萨和梅西的比赛和训练,他对于梅西技术风格特点的认识度更胜于2009年。

正如《每日体育报》记者在抽签结束后所评价般,抽中矿工是一柄双刃剑,双方彼此都非常熟悉,双方力争将自己的优势发挥的更好,并遏制对手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矿工本赛季得分球员分布极广,共有13名球员取得过进球,在刚刚结束的与罗马的两回合比赛中,矿工所进的6个进球分别由6名球员包办;在巴萨方面,梅西领衔的锋线三叉戟包办了全队七成的进球,双方进球球员分布性的差异也是1/4决赛的一大看点。

此外梅西也通过腾讯微博表达了对刚刚成功接受肝部手术的阿比达尔的祝福:“Sabemos de la fortaleza de Eric y estamos seguro que saldrá muy bien de esta y Dios lo ayudará a ponerse bien en poco tiempo./我们都知道埃瑞克(阿比达尔名)的坚强,也都很肯定他会走出困境、并且上帝会帮助他很快地好起来。”

近日阿比达尔的病情牵动了众多球员的心,除了巴萨众队友的祝福外,包括卡卡、弗兰、阿奎罗、法布雷加斯和费迪南德等人。而在此前结束的皇马与里昂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结束时,皇马与里昂全体球员穿上了印有祝福阿比达尔字样的T恤,让人钦佩这两支队伍的善举。(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