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红蓝欧冠相逢梦回2008 1个月3交手便宜阿森纳

2011年03月18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宿命般的对决!”欧冠八强战抽签结束后,有英媒以此来形容切尔西与曼联的相遇。当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首,两队上次、也是此前唯一一次欧冠交锋,正是2008年欧冠决赛的那场凄风冷雨。而自欧冠改制以来,曼联还从未在1/4决赛遭遇过英伦内战,如今甫一有缘,便是死敌切尔西!

对决刚一面世,曼联官网便打出“红魔直面切尔西”的首页标题,为自家打气;切尔西则淡定不少,只将与曼联的会面平铺直叙的夹杂在欧冠抽签报道之中,不过行文中主席古尔利的那句“我们对曼联保持很好的近期交战纪录”,依然是火药味十足——两队从第一刻开始便展开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正所谓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看到如此激烈较劲的红蓝大战,高兴的只有非两队的球迷。

说是激烈较劲,绝非单单指两大豪门上演英国内战让人血脉贲张,更因为英超球迷原本只期待的是一出“五一特别加映场”红蓝大战,熟料想莱因克尔手气极佳,将一场殊死对决瞬间放大三倍,也惨烈了三倍。从英国当地时间4月6日开始到5月7日结束,切尔西与曼联将在一个月内上演三番战。三场PK,决定两线命运,红蓝大战竟有如此决定性作用,历史上也不过仅见1次。

若是算上赛季前的社区盾杯,那么切尔西与曼联本赛季将交手5次,为历史之最。上赛季两队三度交锋,只有联赛对垒最具看点,蓝军双杀红魔,是最终导致曼联屈居亚军的“罪魁祸首”;2006-2007赛季,红蓝亦是三次会面,决定一项冠军:5月19日足总杯切尔西1-0力克红魔。但联赛两回合两场平局只进2球,同样无碍曼联最终问鼎巴克莱杯。

与本赛季的情形最为相似的是2007-2008赛季。该赛季也只上演了4场红蓝大战。莫斯科决赛乃两队欧冠初次相逢,但除了5月21日曼联赢得这场欧冠决赛外,4月26日的联赛第二回合战役同样关键。当时英超已进入第36轮,切尔西落后曼联3分位居联赛次席。蓝军主场迎战红魔,结果2-1拿下对手,将积分追平。不过遗憾的是该场胜利对联赛冠军的归属没有实质性影响,蓝军最后一轮崩盘,曼联顺利捧得双冠王;

再要追溯的话,则便是曼联上次取得三冠 王伟业的1998-1999赛季。足总杯两回合中曼联先是主场0-0战平对手,客场则2-0完胜顺利晋级,从此平步青云;联赛中则是两场平局作保,无惊无险。只不过切尔西当时并非曼联争冠对手,所以这4次交手皆没有直接决定冠军归属的意义。

此番一个月内3次交手,对于曼联和切尔西的赛季走向和最终命运产生的影响绝对不亚于3年前。4月6日开打的欧冠1/4决赛,鉴于热刺硬撼皇马难度极大,红蓝对决的胜者极有可能将成为四强中英超的唯一代表,代表英超荣耀大旗将由两者中的一位扛起。重任在肩,比之3年前英超鼎盛时期自然不可同日而语;而5月7日的联赛第二回合较量,则是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终大决战。尽管曼联目前尚领先蓝军4分,但对决切尔西之前还要先碰阿森纳,届时能有几分优势在手殊难预料。极有可能发生的一幕是:两军交战时只有1场比赛的胜负差距,谁胜谁就可以领跑英超!当然,另一个竞争者阿森纳让红蓝大战多了几分看点,别忘了3年前红蓝联赛二番战后,落后4分排名第三、仍有夺冠机会的正是枪手!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