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矿工怎样保卫地球? 铁铲PK激光剑抗宇宙巴萨

2011年03月18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矿工怎样保卫地球? 铁铲PK极光剑抗宇宙巴萨

梅西(微博 博客)是巴萨的关键

腾讯体育讯 3月18日19时10-11赛季欧冠8强抽签揭晓,顿涅兹克矿工与巴萨将在1/4决赛相遇,4月5日双方将首先在诺坎普球场进行首回合较量。乌克兰铁铲担负起了保卫地球的重任,然而根据两队历史交锋及本赛季状态,巴萨占据较为明显的实力优势。

两队历史战绩无需详述,巴萨7战4胜1平2负,两场输球分别在04-05和08-09赛季小组赛尾声阶段,提前出线的巴萨无心恋战,派出了以替补和二线队球员为主的阵容与矿工周旋,而矿工的胜利也没能帮他们获得小组出线权。

巴萨以霸道的传控球打法主宰着一切比赛,并在近年来取得了优秀的荣誉,这也让他们成为全欧洲最具实力的球队,被各国舆论视为“宇宙级球队”。巴萨球员往往在比赛中利用娴熟的技术和配合,采取漫长的传球并随时送出致命助攻,由梅西等超一流前锋完成致命一击,如科幻电影里的激光剑一般犀利、精确且杀伤力巨大。然而在2009年欧洲超级杯决赛中,巴萨一度在矿工顽强的防守面前一筹莫展,最终凭借佩德罗的绝杀进球才1-0险胜夺冠。

本赛季巴萨状态如日中天,三线作战高歌猛进。他们在西甲联赛以5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并已经杀入了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巴萨以小组赛不败身份晋级,并在1/8决赛与阿森纳上演进攻大战最终逆转晋级。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巴萨的头号球星梅西以8个进球并列第一。此外比利亚和佩德罗也各入3球,巴萨锋线进球数也是本赛季所有欧冠参赛球队之首。

巴萨与矿工近期的状态走势完全不同,巴萨上周在联赛中被塞维利亚逼平,是役巴萨损失了包括梅西、佩德罗在内的5名主力球员,而阿比达尔在赛后更因肝部肿瘤接受手术。加上此前已长期伤停的普约尔,巴萨一线队的21名球员仅剩14人。3月17日巴萨官方宣布二线队后卫丰塔斯晋升一线队,这在 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巴萨遭遇的人员荒。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丰塔斯曾首发登场并打进一粒阵地推进式入球,帮助巴萨2-0击败喀山红宝石。

顿涅兹克矿工是乌克兰超级联赛的超级劲旅,他们在过去3年两夺乌超冠军,本赛季他们在联赛只剩9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基辅迪纳摩多达9分,有望提前卫冕。矿工防守凶悍、作风硬朗,他们的进攻以两个边路的突破为主。

矿工本赛季状态极佳,集中体现在他们的攻击群得分能力强大,共有13名球员取得了进球。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罗马的两场比赛中,矿工射手多的特点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两场比赛所打进的6个进球由6名不同的球员分担,且前锋、中场和后卫皆有进球,这在本赛季欧冠8强乃至16强其余球队里是绝无仅有的。

与巴萨交战,矿工更拥有一柄知己知彼的“铁铲”,这就是他们的主力中后卫齐格林斯基。2009年夏天齐格林斯基曾转会至巴萨,然而他在2010年夏天被矿工购回。尽管他在09-10赛季并未融入巴萨的战术体系,但他却亲身体验了整整一年的巴萨战术与训练,对梅西、哈维(微博)等人的技术特点、传球射门习惯非常熟悉,这也为矿工备战提供了充分的经验。(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