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内战时隔一年重演 曼联蓝军决出真正王者

2011年03月18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内战时隔一年重演 曼联蓝军决出真正王者

英超内战重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19点,2010-11赛季欧冠1/4决赛对阵正式揭晓,切尔西、曼联将在欧冠赛场上演英超内战。

由于过去几年英超强势,欧冠淘汰赛时常出现英超内部对决。2008-09赛季切尔西、利物浦在8强相遇,双方在斯坦福桥踢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4-4;接下来的半决赛,曼联又与阿森纳上演“内战”。2007-08赛季同样如此,阿森纳、利物浦在8强相遇,到了4强,利物浦又和切尔西遭遇,甚至到了那个赛季的决赛,也是在切尔西、曼联之间展开的。

不过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却没能出现英超“内战”,这也是自2005-06赛季后,英超球队4年内第2次没有在淘汰赛中相互交锋。为此《太阳报》主编霍华德还特别撰文指出,这是英超陷入低潮的一个迹象。

但没想到时隔仅一年,英超有3支球队进入欧冠8强,并且“内战”再度上演。这也可以联系英超最近两个赛季冬季转会的开销,2009-10赛季冬季转会,英超20队现金支出只有3000万镑,而2010-11赛季冬季转会,现金支出超过1.5亿镑!

过往几年,英超在欧冠的“内战”最闪亮的风景当属切尔西、利物浦之间的较量,两队在2004-05赛季、2006-07赛季、2007-08赛季和2008-09赛季4次相遇,不仅有穆里尼奥、贝尼特斯的斗法,还有斯坦福桥的进球大战,经典战例不少。

事实上一旦某个联赛强势,反映在欧冠赛场就是容易出现内战。比如1999-00赛季欧冠决赛皇马、瓦伦西亚的西甲内战,2002-03赛季国米、米兰、尤文包揽欧冠4强的3个席位。如今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频繁内战,也不值得去惊讶。

由于利物浦处于低谷,相信未来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将在欧冠赛场上更频繁的相遇,这一次就是由曼联对阵切尔西。当然,过于频繁的碰撞,可能会带来审美疲劳,就像过去的切尔西、利物浦,但无论如何,曼联、切尔西本赛季在欧冠赛场的对决,一定会是激动人心的。(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