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赢奖500万输罚300万 下死令五年必夺亚冠

2011年03月18日2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尚未开赛,升班马广州恒大队却再成业内焦点。据悉,俱乐部内部设立了高达500万元的赢球奖金;即便打平,全队也能够拿到100万元;有奖有罚,恒大若输球则球员也要面临惩罚,将被克扣300万元的奖金。

据悉,广州恒大的老板许家印,一度有过赢球奖500万,平局不奖不罚,输球罚500万的设想,来激励球队勇于争胜。最终出台的方案,相比他当时的设想,明显温和了不少。不过许家印也并没有完全放弃自己昔日的计划,而是希望球队在日后能够达到自己最初设立的方案。

其实早在征战中甲期间,广州恒大的巨额奖金,便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话题。2010赛季里,许家印为广州恒大设立的是,主场赢球奖励100万,客场赢球奖励120万,主场平局奖励50万,客场平局奖励60万,三连胜在保持原有赢球奖金的同时,还会再增加150万元。在广州恒大顺利升上中超之后,许家印再次展现出了自己阔绰的一面,拿出了500万元来奖励全队。如此大幅度的手笔,不要说中甲球队,即便是许多中超俱乐部都自愧弗如。

广州恒大无论是转会费用、工资投入还是奖金分配来看,在中国足坛均属于其中翘楚,一个巨型航母已然成型。据悉,广州恒大首年中超的预算高达5亿,其中2亿的预算用于外援、1亿的预算用于内援,还有1亿用于球员工资的发放,剩余的1亿将用于发放奖金。如此大的花销,足以令其它的中超球队自愧弗如、甘拜下风。以现有阵容和投资来看,广州恒大无疑已具备了同鲁津等夺冠热门对撼争锋的能力。

许家印不仅在乎眼前的赛季,他还将目光瞄准到了更远的将来。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超俱乐部尚没有夺冠的先例。许家印则希望恒大能够打破这种尴尬,成为第一家吃螃蟹的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方面,向李章洙提出了三到五年内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要求。一旦铁帅无法完成这样的目标,则难逃下课危机。

广州恒大如此的高调,必然令其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里,成为众矢之的,在巨额资金的刺激下,恒大能否上演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奇迹?甚至在不远的将来亚洲封王?让我们拭目以待。(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