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遇矿工巴萨再露微笑 09年踩着对手成就五冠王

2011年03月18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遇矿工巴萨再露微笑 09年踩着对手成就五冠王

巴萨当年踩着矿工捧起金杯

腾讯体育讯 3月18日19时10-11赛季欧冠8强抽签结束,继08-09赛季欧冠小组赛之后,巴萨与顿涅兹克矿工再次相逢。当抽签嘉宾莱因克尔将代表两队的纸条抽出时,赴现场观摩抽签仪式的巴萨体育主管苏比萨雷塔立刻展示出欣喜的笑容。

巴萨和顿涅兹克矿工绝对是互相熟悉的对手,双方此前曾有过7次交锋,巴萨4胜1平2负占优。两队首次交锋是在1978-79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小组赛,当时巴萨主场3-0、客场1-1取胜。2004-05赛季双方首次在欧冠联赛小组赛相遇,巴萨先在主场3-0获胜,随后矿工回到主场以一场2-0的胜利还以颜色。

两队最近三场交锋全部发生在08-09赛季,双方曾在小组赛相遇,08年10月1日巴萨客场一度0-1落后,最终凭借替补登场的梅西(微博 博客)上演的梅开二度,巴萨2-1逆转矿工。12月9日最后一轮小组赛时,已提前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巴萨派出了以替补和二线队球员为主的阵容,是役矿工客场3-2获胜。

08-09赛季对于巴萨和矿工都是辉煌的记忆,在那个赛季巴萨勇夺欧冠冠军,继曼联之后成为了史上第二个三冠王(欧冠、联赛、联赛所属国足协杯赛冠军),小组赛未能出线的矿工在联盟杯大放异彩,并获得了联盟杯冠军(后改制为欧联杯)。两队随后在09年8月28日的欧洲超级杯决赛相遇,是役佩德罗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巴萨1-0捧杯并在同年成为史上第一个六冠王,而佩德罗也成为了史上唯一在六项欧洲赛事有进球的球员。

本赛季巴萨和矿工皆以小组第一名出线,1/8决赛首回合巴萨客场1-2遭阿森纳逆转,回到主场后3-1完胜晋级;矿工在1/8决赛首回合客场3-2力克罗马,回到主场又以一个3-0双杀对手晋级。巴萨和矿工是本赛季欧冠1/8决赛进球最多的两支球队,具有强大的进攻火力,这也预示着两队在1/4决赛将上演进球大战。

巴萨无疑是当今最具进攻精神的球队,被各国舆论视为“宇宙级球队”,他们以霸道无匹的传控球打法主宰着比赛的节奏,不过由于巴萨目前正遭遇严重的伤情,队内近半球员近期高挂免战牌,伤员们能否在欧冠1/4决赛前恢复比赛将是他们最重要的问题。

顿涅兹克矿工被誉为乌克兰铁铲,他们防守凶悍、作风硬朗,队内主力中后卫齐格林斯基曾在09-10赛季在巴萨效力一年。虽然齐格林斯基最终未能在巴萨取得成功,但一年的诺坎普时光让他近距离接触并了解了巴萨的核心战术思想与训练,人们相信他的宝贵经验可以为矿工备战起到关键作用。(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