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5大联赛仅剩1独苗 普拉蒂尼此刻肯定在偷笑

2011年03月18日10:01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战罢,欧洲5大联赛的球队中竟然只剩下西甲维拉利尔一家,其他7支球队则分别来自葡萄牙、荷兰、俄罗斯和乌克兰,作为欧洲第二大赛事的欧联杯,竟然成了二流联赛中小球队欢庆的赛场,身为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此刻肯定在捂着嘴偷笑。

本赛季五大联赛的球队在欧联杯中势力本来就较弱,在32强中只有利物浦、曼城、勒沃库森、维拉利尔、那不勒斯、塞维利亚、巴黎圣日尔曼和斯图加特8支球队,结果斯图加特和塞维利亚都被来自葡萄牙的球队淘汰,而那不勒斯则总比分1-2不敌维拉利尔。这3支球队的出局,导致欧联杯16强中只剩下5支来自五大联赛的球队。

但这5支球队中的4支球队可以被被看作夺冠热门——利物浦是传统豪门,2005年他们还是欧冠得主,富可敌国的曼城则有众多世界级球星压阵,勒沃库森保留着争夺德甲冠军的希望,维拉利尔则在西甲联赛中排名第四,他们极有可能杀入下赛季的欧冠赛场。如果从球队实力来看,这四支球队包揽欧联杯四强也不会让人意外,不过由于维拉利尔和勒沃库森在1/8决赛就提前相遇,因此维护五大联赛颜面的希望就更多的落在了利物浦和曼城身上,尤其是他们本轮面对的对手都不强。

但让人意外的是,利物浦和曼城首回合都在客场落败,红军丢掉一个点球0-1不敌对手,而曼城则是对前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无可奈何,核弹头1个进球1次组织进攻让曼城0-2败北。回到主场后,这两家球队也没能拿出拼死一战的气势,尽管曼城1-0获胜,利物浦也在主场0-0保持不败,但他们还是总比分不敌对手而被淘汰出局,巴黎圣日尔曼同样是先负后平而被淘汰,如此一来,五大联赛球队中就只剩下一个淘汰了勒沃库森的维拉利尔。

相比于五大联赛球队的落寞,欧洲二流联赛的中小球队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葡萄牙的本菲卡1胜1平淘汰了巴黎圣日尔曼,实力更加不济的布拉加则淘汰了强大的利物浦,基辅迪那摩虽然客场输球,但2-1的总比分已经确保他们进入8强,此外埃因霍温1-0淘汰流浪者,波尔图3-1淘汰莫斯科中央陆军,莫斯科斯巴达4-0淘汰阿贾克斯,特温特则3-2淘汰了泽尼特。如此一来,来自葡萄牙(3席)、荷兰(2席)、俄罗斯(1席)、乌克兰(1席)和西班牙(1席)的球队就包揽了欧联杯8强的席位,其中葡萄牙和荷兰成为最大赢家。

当欧冠仍是五大联赛的豪门球队占统治地位时,来自二流联赛的球队却悄悄将欧联杯变了天,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上任之初提出的、让更多中小球队参加欧洲赛事的计划提前在欧联杯得以实现,法国人打压豪门、扶植中小球队的政策已经渐渐开花结果,其实,自从普拉蒂尼当选欧足联主席以来,近3届欧联杯冠军中只有上赛季的马德里竞技来自五大联赛,而本赛季刚刚进入1/4决赛,五大联赛的球队就已经被淘汰的只剩维拉利尔1家,他们想要染指冠军的难度可想而知。(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