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克韩:欧冠抽签 敢问谁来战巴萨?

2011年03月18日09:59体坛网[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只有巴萨是人人想躲的对手,只有矿工是人人想碰的弱旅——这是欧冠8强产生后总体形势的概括。3月18日(周五)晚7时(CNTV网站直播),欧足联将在尼翁总部抽出8强对阵图。

最大的猜想,恐怕也是一个横亘宇宙的谜题:谁能制服巴萨?加泰罗尼亚人的强大,在此次完胜阿森纳、让对手零射门的次回合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但他们远非凌驾地球、不可战胜的天神。球队刚刚遭遇阿比达尔的肿瘤危机,中卫位置上也存在相当的隐患,何况他们还“魔咒附体”。

从欧冠2003-04赛季废除第二阶段小组赛以来,著名的“兵工厂魔咒”除2005-06赛季阿森纳打入决赛外一直应验:巴萨、曼联、利物浦、埃因霍温、拜仁和切尔西,都是在淘汰赛击败阿森纳后跟着被淘汰。

虽然“魔咒”只是谈笑,但从球风看能克制巴萨的强队并非不存在。曼联和国米的整体全面,切尔西和皇马的坚固防守,甚至是托特纳姆的高点+快速反击,只要打出特点,都可与巴萨一搏。最近状态突然回归的鲁尼在战胜马赛后就表示“不惧怕巴萨”,安切洛蒂也表示“巴萨最难,但碰到就碰到”,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同样表示出“切尔西和国米最好别碰,其他无所谓”的态度。

由于8强抽签不再考虑同国回避问题,皇马和巴萨的银河宇宙遭遇战的可能性同样存在。真抽出此签,将意味着从4月5日到4月20日的短短两周内,皇马和巴萨要交手4次:4月初和4月中的欧冠两回合、4月17日的伯纳乌联赛对决、4月20日的国王杯决赛!

穆里尼奥当然不会放弃这个复仇0比5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在7年之痒(8强天堑曾困扰皇马7年之久)一洗之后,穆帅正在冲向一个谁也没有到达过的顶峰:去年随国米捧起大耳杯,让葡萄牙狂人成为继奥地利名帅哈佩尔后、历史上第2个率领不同国家球队夺得冠军杯的主帅。此次如果再实现梦想,将是史上第一位率领3支不同球队夺取冠军杯的主帅!

在欧冠改制后的历史上,还从未有一个主帅能够蝉联冠军:上次完成这一奇迹的,还是1989年和1990年的萨基。另外一个悬念,则是欧冠及其前身冠军杯只有一名主帅曾3次捧杯,那是利物浦的佩斯利(1977、1978和1981)。穆里尼奥、曼联的弗格森和切尔西的安切洛蒂,在本赛季都有可能追平佩斯利。

本届欧冠是否会像前两个赛季一样,又成就豪门联赛三冠王梦想。现在看,曼联、巴萨、皇马和国米均有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