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回归不想带回老毛病 发挥传帮带作用

2011年03月18日08:55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李玮锋众望所归地出现在了集训名单当中,这也是这位争议球员在时隔数年后重回国家队。对于自己重新回到国家队,李玮锋表示,要去国家队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由于李玮锋的火爆脾气,他一度被排除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之外。但是,这次国家队兵分两路,分别参加在哥斯达黎加和武汉的比赛,使得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史无前例地扩大,这也给了李玮锋重回国家队的一个最好的机会。

此前一直避谈国家队的李玮锋,在国家队的名单正式公布之后,终于重开金口,谈及了自己重回国家队的事情。“我回归或者不回归,不是靠球迷呼吁的,不是靠媒体写出来的,而应该是我自己做出来的。”作为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此次李玮峰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够在队中发挥一个老队员传帮带的作用。“1998年我刚加入国家队的时候,很多老队员传帮带,把我、李铁、李金羽很快地带起来了。希望这次回归,我能起到以前那些前辈起的作用。”

虽然对国家队不陌生,李玮锋还曾担任过国家队队长,但此次入选国家队跟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李玮锋说:“既然选择回国家队,各式各样的准备都要做好,我认为足球不分年龄,无论你是35岁或者40岁,只要还能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在场上肯定会有好的表现。都说三十而立,我认为最大的一点就是立规矩,遇到红灯就得停,可能21、22岁时,会有违章超速的情况,但是现在肯定不会那样做了。”

李玮锋的能力毋庸质疑,不过他的脾气还是让人十分担心。过去在国家队,李玮锋就曾压抑不住自己的火爆脾气而无缘无故吃牌,使全队蒙受损失。再次入选国家队,李玮锋也表示自己将痛改前非。“我的年龄确实是大了,但是会有一个新的改变、新的转变。希望这次是一个全新的我回来,不希望以前的问题和老的毛病也回来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