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曼城撑不起脸面 英超球队欧联杯遭灭门

2011年03月18日08:49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曼城撑不起脸面 英超球队欧联杯遭灭门

利物浦轰然倒地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欧冠八强英超占三席,但在欧联杯赛场,利物浦和曼城两大巨头却全都在主场饮恨出局,英超球队一夜之间遭遇灭门,如果再算上苏超球队格拉斯哥流浪者,来自英国的球队也都已经全军覆灭。

本赛季参加欧联杯的3支英超球队中,实力最弱的无疑就是阿斯顿维拉,而且这支球队的功勋主帅马丁-奥尼尔赛季前突然辞职,这也让球队军心不稳,不过他们在欧联杯附加赛中碰到的是来自奥地利的维也纳快速队,两队的实力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在首回合的比赛中,阿斯顿维拉也在客场1-1逼平了对手,但次回合回到维拉公园球场,他们却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方3-2逆转,最终阿斯顿维拉只能提前告别欧联杯赛场。

阿斯顿维拉本来就不擅欧战,他们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被维也纳快速在附加赛中淘汰。但对于利物浦和曼城来说,这两家球队一个是底蕴雄厚的豪门,一个则是富可敌国的新贵,两队都是欧联杯赛场的夺冠热门,但想不到他们在艰难的度过小组赛和32强战后,却在同一天倒在了1/8决赛的战场。

曼城被淘汰有些咎由自取的味道,面对舍甫琴科领衔的基辅迪那摩,首回合客场作战的曼城竟然0-2落败,特维斯、哲科和巴洛特利三大前锋均无斩获,回到曼彻斯特后,曼城本打算利用主场优势将对方斩于马下,但巴洛特利第36分钟就飞踹对方球员而被红牌罚下,尽管科拉罗夫利用任意球机会打入一球,但曼奇尼的球队此后再无建树,他们也以1-2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

与曼城相比,利物浦的出局则多了不少悲情的意味。面对来自葡萄牙的布拉加,首回合客场作战的红军0-1小负,而且他们所丢一球还是来自于点球,但是在回到主场后,队长杰拉德却因伤无法出场,而状态出色的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则不具备参加欧战的资格。即便如此,志在晋级的达格利什也派出了卡罗尔和库伊特的双前锋组合,这是利物浦3500万镑先生第一次出现在首发名单,但伤愈不久的他也不在状态,再加上乔-科尔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表现糟糕透顶,因此主场狂攻的红军始终没能收获1个进球,达格利什和弟子们只能黯然告别欧联杯赛场。

上赛季还有富勒姆闯入决赛,但本赛季在1/8决赛就遭遇灭门,英超球队的表现的确令人尴尬,著名的《442》网站郁闷的表示:“利物浦和曼城都退出了欧洲赛场。”国际足联官网也用上了“英国球队都被淘汰出欧联杯”这样的标题,英国的《卫报》也怒其不争:“利物浦和曼城都被淘汰,虽然他们都在主场保持不败,但这却没有丝毫意义!”

其实,英超虽然贵为世界第一联赛,但在欧联杯赛场他们却始终表现乏力,英超球队上一次欧联杯夺冠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利物浦,此后虽然米德尔斯堡和富勒姆两次杀入决赛,但全都无缘冠军,另外在最近的10个赛季,英超球队在欧联杯8强中从来没有超过2席,这与他们在欧冠8强动辄3席、甚至4强包揽其三的盛景比起来有天壤之别,但这也反映出英超球队对欧联杯的不够重视,毕竟英超联赛赛程紧、赛事多,而欧联杯的影响力和经济收益又远远不及欧冠,因此很少有球队会竭尽全力去拼这项赛事。(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