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赛程选定B计划:国足无影响 联赛受保障

2011年03月18日00:41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由于亚足联变更巴西世预赛亚洲区赛事的赛制和赛期,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段赛程安排也发生了变化。只不过变化使得本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安排上更显完整。昨天中国足协职业部及国管部对此改动均表示满意。

近日,亚足联正式公布全新的世预赛比赛办法。比赛日由原定的6月29日、7月3日改为7月23日、28日。昨天,职业部有关人士确定,他们已经推翻原有的赛程A计划,而采纳上月底在香河会议拟定的备选B计划。改动后,上半段赛事将一直持续到7月14日,也就是第17轮打完。其间的5月30日至6月10日,联赛短暂休整。作为联赛后半段开端的第18轮将于7月30日开打,直到8月21日第22轮打完再度休整,配合国足参加9月2日、6日的世预赛。从9月10日第23轮直到9月28日第26轮打完,联赛迎来最后一次间歇。第27轮赛事将于10月15日开打,直到11月2日结束。虽然中超今年仍有4次间歇,但由于间歇周期大多控制在10天到半个月,因此从整体上无碍联赛的完整,同时又能确保国字号球队有足够的备战时间。

昨天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反正晋级10强赛包括20强赛都需要与相对强的对手过招,所以这次改动对我们也没什么实质影响。调整利于联赛,也利于国脚们为世预赛调整状态。”

(北京青年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