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棒垒系列赛事北京开幕 PBSL联赛吸引眼球

2011年03月17日2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中国垒球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北京市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及北京巨阙国际咨询有限公司4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1年全国棒垒球系列赛事今天下午在北京台湾会馆拉开帷幕。今年的以“全民棒垒”为口号的赛事将在全国范围内以全民健身,赢健康为主题展开,将有超过1300场棒垒球赛在国内30座城市的70所高校举行。

在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江秀云、秘书长杨旭的指导下,最早在四月份,全国范围内的慢投垒球健康赢活动将拉开帷幕,开展以华北、华东和华南为三大赛区,共涉及北京、天津、山东、东北、上海、昆山、无锡、苏州、南京、深圳、顺德、东莞、厦门、广州、香港和澳门等十六个城市,以及70所大学,千队万人赛将指日可待,达到全民健身之目的。并于十月各地区优胜队伍集结北京,参加全国赛区的精英总决赛,作为国庆献礼覆盖十一长假七天。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分会秘书长徐勇表示,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棒球与快投垒球组延续北京、上海、广东三大分赛区,各赛区队伍20支以上。全国赛事增长为棒垒球共计30支球队参加。并配合垒球协会在大学中慢投垒球项目的开展。另今年将主要精力放在两岸交流,7月裁判员、教练员及行政人员将赴台与台湾大专院校体育总会展开交流研讨会。8月在京,邀请两岸四地的大学生开展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棒垒球赛暨第一届海峡两岸四地大学生棒垒球精英赛。

张耀荣女士作为北京市国际体育交流中心的主任,几年来致力于青少年棒垒球在国际范围内的交流,其中精品赛事国际儿童少年棒球邀请赛已经持续20载。少儿邀请赛、中日大软棒邀请赛都将升级为锦标赛。全新推出的国际儿童少年棒球锦标赛、亚太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共设奖金16万元,广邀世界棒球好手参加。

已开展一年的全民棒垒联盟(PBSL)联赛即将于3月26日开球。除北京赛区外,同时天津地区首次开赛,天津地区参赛队伍为12支,各地区球队组成依旧为跨国籍无差别赛事。7月,京津春季前三名球队将进行城市间主客场比赛,争夺全国前三名的座次。应广大棒球爱好者要求,PBSL秋季联赛改制为无地区限制双败淘汰制,将诚邀世界各球队好手参赛。

2011年,棒垒球将是新的元年,以上所有赛事将统一包装招商、统一媒体发布、互动宣传,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并将体育赛事与音乐娱乐活动、游园会、PARTY结合,创造出新的生活方式。3月26日的全民棒垒联盟(PBSL)联赛开球仪式将邀请广大球迷朋友到场参与,并有嘻哈音乐圈的朋友前来助阵,开启全新的体育运动音乐文化相交汇的生活体验方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