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忆中超元年夺冠谢峰动情 深足教父助转行教练

2011年03月17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忆中超元年夺冠谢峰动情 深足教父助转行教练

谢峰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职业足球运动员,退役之后,很多都会选择执教,前国脚、深足著名球星谢峰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近两日,谢峰在腾讯微博上透露,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自己从球员转行到教练影响非常大。而忆起昔日深足在长时间无法发出工资的情况下,依然在朱广沪的带领下夺得中超元年冠军,谢峰更是激动异常。

2000年,朱广沪接替塔瓦雷斯入主深足,但谢峰当时因有伤在身并未能够参加比赛,不过在后半赛季,伤愈的谢峰还是以替补身份帮助深足获得第9名,摆脱了过往年年保级的命运。

谢峰在微博上直言,自己开始对朱广沪并不了解,但经过一段时间,慢慢了解了朱广沪,坦承朱广沪对自己从球员转化为教练帮助非常大:“朱指导对我的帮助很大,朱指导在业务上非常钻研,每场比赛认真的了解对手的情况,不止一次观看对手的录像,布置有针对性战术。而且训练有针对性,要求队员在训练中认真,特别在训练质量上比以前有较大提高,针对比赛出现的问题,让球员反复观看,在训练中解决。”

朱广沪执教深足期间,最大的贡献是发掘了多名实力派球员,巅峰时期甚至国足的中轴线都是深圳的中轴线,谢峰在微博上感慨道:“2000年到2005年引进和培养了很多球员,李玮锋,李毅,杨光,陈勇强,郑斌,张辛新,李建华,陆博飞,李雷雷,彭伟国,郑智。特别是朱指导把郑智从乙级队转会到深圳,调教成队里的核心,成为一名有天赋的球员。”

朱广沪在执教深足期间,在2001年取得联赛第5名,2002年取得联赛第2名,2003年由健力宝接手取得联赛第4名,谢峰直言是朱广沪的执教让深足在那几年逐步成长为中超强队。

2004年,中超元年,在长时间发不出工资的情况下,朱广沪以教父般的个人魅力率队夺得联赛冠军,则让谢峰至今激动不已:“2004年俱乐部出现了危机,从4月份开始工资奖金一直拖欠,在没钱的情况下,球队在联赛取得了冠军。我记得有的俱乐部领导说,有钱的赢不了没钱。”(阿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