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张家港或成中巡赛绝唱 丁俊晖有望保全国第一

2011年03月17日22:09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江苏张家港3月17日电(记者 陈浩)2011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沙洲优黄杯”张家港锦标赛将于明日打响,本次赛事有可能成为中巡赛的谢幕演出。由于梁文博无法参赛,丁俊晖保住全国排名第一峰回路转。

中国职业巡回赛是最高水平的国内斯诺克赛事,汇聚了全部顶尖高手。今年的中巡赛如期而至,首站赛事再次落户张家港,这也是该市连续三年承办中巡赛。

今年的张家港锦标赛很可能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那就是中巡赛的谢幕之战。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介绍,中巡赛很可能在近期升级成为世界性质的赛事,即世界球员巡回赛(简称PTC)。

一旦与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达成共识,中巡赛将变身成为更高级别的斯诺克赛事,与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直接挂钩。而且通过在中国进行的四站PTC比赛,可以获得4个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参赛资格。

本届张家港锦标赛还有另一大看点,但就是全国排名第一到底花落谁家。中国的头号球星丁俊晖已经垄断了全国排名第一5年多的时间,但这一纪录原本已经铁定作古。不过由于意外,丁俊晖又重新点燃了保住全国第一的可能。

由于上赛季中巡赛成绩平平,只是通过总决赛的冠军勉强保住全国第一,丁俊晖在新一年中巡赛开战后积分并不高,因为前年的积分将在张家港锦标赛后去掉。

按照去年的积分,梁文博只要参赛就铁定超越丁俊晖,后者即便夺冠也无法保住全国第一。但由于要在英国参加世界球员巡回赛总决赛,梁文博在本次张家港站只能被迫弃权,无法获得任何积分,这样丁俊晖又有了希望。

如果丁俊晖在本次张家港锦标赛夺冠,他的积分就可以超过梁文博。但丁俊晖保住全国第一除了必须夺冠,还有一个竞争对手就是卫冕冠军肉孜买买提,后者领先4450分。

因而,丁俊晖保住全国排名第一,必须自己夺冠超过梁文博,还要寄希望于肉孜买买提肉孜买买提首轮出局。(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