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世界杯越野滑雪赛短距离项目 挪威选手再蝉联

2011年03月17日20:19新华网吴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平)世界杯越野滑雪系列赛1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进行了这个赛季最后一站短距离项目较量,斯洛文尼亚和瑞典选手分获女、男项目冠军。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项目角逐中,斯洛文尼亚名将马蒂奇实力超群,非常轻松地摘取了金牌,其成绩为2分28秒4。挪威选手比约根和法拉分别赢得了银牌和铜牌,两人的成绩比冠军落后了2.8秒和4秒。

至此,2010年至2011年赛季世界杯系列赛11站短项目比赛已全部结束。马蒂奇以480分的总成绩荣登女子短距离项目的总冠军宝座。意大利的福利斯和美国的兰德尔分别以434分和427分的成绩居总积分榜的第二位和第三位。

男子项目的决赛则争夺得比较激烈。结果,瑞典选手荣松以2分11秒2率先冲过终点,拔得头筹。与女子项目一样,银牌和铜牌也都为挪威选手收入囊中,其中诺特胡格以0.7秒之差屈居亚军;哈特斯塔德以1.5秒之差获第三名。

荣松实际上已在上一站比赛中蝉联赛季短距离项目总冠军称号。此战结束后,其领先其他选手的优势则变得更大,他这个赛季短距离项目的总积分为580分。位居总积分榜次席的哈特斯塔德的总成绩只有407分,大大落后于荣松。位居积分榜第三名的瑞典选手莫丁的总积分更要低得多,仅有300分。

与往年一样,这站比赛是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围着王宫铺设的一条1030米长的雪道上展开的,吸引了数万名群众前来观战。(完)2011/03/17 07:00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