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超依旧恐韩 > 正文

新华网:中超四队亚冠实现对J联赛的全面压制

2011年03月17日10:1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济南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陈尚营)随着鲁能在主场以2:0完胜J联赛升班马大阪樱花队,中超四强在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前两轮中对日本球队取得了3胜1平的绝对优势,加上几场比赛绿城、泰达、鲁能队在场面上的明显优势,可以说中超实现了对J联赛的全面压制。

继首轮绿城队在主场令人信服地以2:0完胜日本冠军名古屋鲸八队后,申花队也以不弱于对手的表现主场战平鹿岛鹿角队,随后泰达队在第二轮主场勇挫大阪钢巴,而首轮唯一落败的鲁能队虽然一度遭受了不少舆论指责,但 在次轮回到主场后终于顶住巨大的压力,以“泰山压顶”之势将大阪樱花队击败,为中超前两轮对日本球队的优异战绩添上了重要一笔。

从总体上来看,中超球队之所以对日取得如此佳绩,是因为他们的确在加大投入后,在实力上取得了一些进步,而同时日本几支球队比起以往的J联赛球队却在整体状态和水平上出现了一定的下滑,这可能与日本最近大地震灾难也有关系,影响了几支球队的训练节奏和比赛中的心理状态。看着鹿岛鹿角和大阪樱花队的平庸表现后,你很难将他们和以前印象中的那支鹿角队和浦和红宝石队等传统劲旅联系起来,而名古屋鲸八队和大阪钢巴队虽然实力不俗,但由于J联赛赛季尚未开始,这两支球队也都貌似还处于“冬眠”的状态,并没有及时调整过来。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使用了积极进攻战术的球队大多都取得了更好的成绩,如绿城、鲁能和泰达在主场都是依靠积极的进攻拿下了对手,而战术保守的申花队则仅在实力平平的鹿角队身上拿到一个平局。“勇敢者生、保守者死”,这点在对韩国球队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加明显:鲁能队在客场对全北现代队使用了十分谨慎和保守的战术,结果场面被动、结果输球;而绿城队在放弃了大胆进攻的战术后,在客场立即被首尔队打了个0:3,以至于杜威赛后感慨本队踢得过于偏重防守。

泰达队则是积极进攻的典范,他们在对济州联队和钢巴队的比赛中均十分敢于进攻,表现一场比一场好,结果取得骄人的两连胜,而鲁能队在主场改变保守的思路后,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险些以3球以上的比分大胜樱花队。

中超四强在前两轮后应该保持冷静,要看到胜利只是暂时的,我们对日本队的优势目前都是在主场取得,等到了客场,在技战术上依然占优的对手很可能会实现翻盘,而中超球队所倚重的身高、对抗上的优势在客场未必能继续起大作用。另外,日本球队由于在紧逼上做得不如韩国球队,因此才让泰达、鲁能等有了充分发挥的空间,而更加强硬的韩国球队则将对中超球队构成更大的威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泰达队和鲁能队在进攻的技战术上是相对比较接近日、韩球队的,在本赛季的亚冠中有所作为的可能更大,绿城队虽然防守不错,但进攻比较无序更多依靠个体的冲击,需要进一步提升,而中场严重乏力的申花队则显得实力平平,出线前景并不乐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中超该如何破“恐韩”难症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