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超依旧恐韩 > 正文

回顾10年BIG4亚冠征程 0比9中超恐韩没有底线

2010年11月19日16: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用“高开低走”这四个字来形容中超BIG4在今年亚冠联赛中的走势,显然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作为2009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北京国安从一开始就把目标锁定在亚冠小组出线上面,所以他们的准备也是最充分的。其他三支球队当中,河南建业是首次参加亚冠,更多地只是一种兴奋和体验,而鲁能泰山和长春亚泰,虽然算得上是兵强马壮,但之前算不上成功的亚冠经验,让他们从一开始,就抱着“打到哪儿算哪儿”的念头。

亚冠首轮战罢,中超球队的表现还算不错,除了长春亚泰客场小负鹿岛鹿角外,建业主场战平新加坡军团队,鲁能和国安则分别战胜了广岛三箭和墨尔本胜利队。而在第二轮联赛中,鲁能主场0比2不敌阿德莱德联队,建业却在客场逼平了强大的大阪飞脚队。此外,北京国安在一场血战当中,客场3比1完胜川崎前锋,长春亚泰则凭借着主场之利,9比0狂胜印尼的佩斯普拉队,BIG4依然保持着不错的向上势头,小组出线似乎也指日可待。

然而接下来两轮与韩国球队的较量,却成了BIG4不折不扣的梦魇。四支球队,八场比赛,中超无一胜绩,甚至连一个平局都没能拿到。此后,虽然鲁能泰山队曾经在最后一轮比赛当中,客场战胜了阿德莱德联队,北京国安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拿到了中超BIG4唯一一张十六强入场券,但依然无法改变鲁能与建业排名小组垫底、亚泰客场不敌印尼鱼腩、只能靠净胜球优势,勉强排名倒数第二的尴尬。

从赛前的高调出战并且开局便不错,到最终铩羽,BIG4上演了中超球队在今年亚冠赛场上的“高台跳水”。按照圈内一位人士的分析,单从实力来看,中超绝不至于羸弱到这种程度。但是如果“丢亚冠保中超”的思路不改,未来的亚冠赛场上,类似的表演,或许还会年复一年地上演下去。

0比9,中超恐韩没有底线

当高洪波的国家队在年初切瓜斩菜一般,3比0将韩国队打得狼狈不堪的时候,当多少球迷热泪盈眶、天真地认为困扰中国足球几十年的恐韩症被彻底根除的时候,他们一定没有想到,韩国足球的“复仇”,会来得如此之快,并且如此凶猛。

按照赛程,代表中超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在第三和第四轮中,与来自韩国K联赛的四支球队进行“背靠背”的比赛,这也直接将中韩两国俱乐部曾经的竞争,放到了PK台上。第三轮联赛开打之前,不管是北京国安还是鲁能泰山,甚至是作为亚冠“菜鸟”、头一次参加这一赛事的河南建业队,都雄心勃勃地表示,国足可以战胜韩国队,作为俱乐部来讲,更没有理由惧怕这个曾经站在自己头上多年的对手。

然而,怕或者不怕,并不是嘴上喊什么口号就能决定得了的。第三轮比赛中,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中超BIG4竟然全部告负,一上来就被韩国人打了个4比0。

亚冠打到这个阶段,尽管仍然保留着出线希望,但是对于BIG4中的一些球队来讲,事实上已经选择了放弃,这也是为什么在接下来的第四轮比赛当中,中超球队依然被韩国对手剃了光头的主要原因。至此,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韩国球队对中超球队,毫无悬念地取得了8比0的完胜,算是为年初输给中国的韩国国家队,报了一箭之仇。

然而悲剧并未就此结束。作为最近几年唯一一支取得小组出线资格的球队,北京国安原想利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水原三星队的机会,为中超挽回一点面子,但结果却是他们在韩国0比2再度输球。2010年亚冠赛场上的中韩大战,也就此最终定格在了前无古人的0比9上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中超该如何破“恐韩”难症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