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战胜利雪6次耻辱! 杜兰特生涯首次刺皇成功

2011年03月17日1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雷霆以96-85击败热火凯文-杜兰特21投12中拿下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终于获得了职业生涯对阵詹姆斯效力的球队的首次胜利。

比赛一开始,杜兰特就与詹姆斯针锋相对,东部最好的小前锋和西部最好的小前锋开始捉对厮杀。8分56秒,波什在前场的强攻被帕金斯抢断,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就像两支离弦之箭,从两个方向射向热火禁区。詹姆斯急忙回防,可是已经晚了。韦斯特布鲁克将球抛给杜兰特,后者毫不客气,完成了力劈华山式的扣篮!

如果说刚才的镜头,杜兰特是打了詹姆斯一个措手不及的话,接下来的镜头就让詹姆斯有些难堪了。6分47秒,杜兰特运球来到三分线外,詹姆斯对他贴身防守。杜兰特眼皮都没眨,就直接跳起投篮,詹姆斯急了,他跃起封盖,在空中像黑旋风一般袭击杜兰特。可是詹姆斯的封盖对杜兰特没能形成任何影响,后者依然将三分球投入——场边的记者罗伊斯-杨在自己的微博当中点评道,“从任何角度来看,杜兰特的第一节都堪称完美,7分3次助攻,还有对詹姆斯的压迫性防守。”

杜兰特能拿出这样的干劲不会令人感到意外。他加入NBA已经4年了,在这4年间,他曾经6次与詹姆斯交手,无一胜绩——杜兰特的球队连续6次输给了詹姆斯的球队!如果自己效力的球队始终无法获胜,即使从詹姆斯手中夺走“得分王”称号,又有什么意义?今天,杜兰特太想打破自己“逢詹姆斯必败的”惯例了,他不但强行冲击詹姆斯,还注重了与队友的配合。上半场的两节,杜兰特拿下了14分2个篮板4次助攻。

第三节,杜兰特更是疯狂。5分28秒,杜兰特在三分线外持球,看似要突破詹姆斯,可是他迈前一步骗得詹姆斯失去重心之后,立即后撤一步,然后在外线直接出手,这次后撤步投篮再次准确无误飞入篮圈。由于杜兰特的动作太快,连裁判都无法看清他是否踩到了三分线,他们先是给杜兰特此球记为3分,直到暂停时间重看录像之后,才确定杜兰特出手时已经踩到了三分线,于是裁判又将杜兰特的投篮改判为2分。

4年了,杜兰特的球队首度战胜詹姆斯的球队,而且杜兰特本人也在数据上压倒了詹姆斯。这一次,阿杜可以笑得很开心。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