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解放日报:亚冠战场洋和尚会念经 土帅当自强

2011年03月17日10:31解放日报容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次轮,喜忧参半。泰达和鲁能横扫日本劲旅,可喜可贺。绿城和申花惨败给韩国对手,令人担忧。

喜的,是“洋和尚”证明自己。阿里·哈恩执教的泰达接连战胜韩国和日本对手,展现不俗潜力;伊万科维奇带教的鲁能展现出沉稳老辣的球风,逐渐找回感觉。

忧的,是“土霸王”被打回原形。吴金贵率领的绿城意外丢球后急于求成,还是欠缺国际大赛经验;奚志康领兵的申花毫无去年布家军的神韵,技战术含量严重不足。

绿城和申花的惨败,和两名本土教练应变能力不够有直接联系。面对实力不俗的首尔FC,绿城急于扳平比分,反而陷入对手连续反击的陷阱。其实,亚冠小组赛不是一战决生死的淘汰赛,客场小输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绿城过于注重局部利益,因一时冒进交了一笔学费。相比之下,申花的表现更难让人接受,球队进攻组织的凌乱让人感觉奚志康对球队的控制力明显不足。

必须承认,本轮洋帅的出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球队实力的稳中有升。天津泰达去年进行大换血,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强势崛起,今年更是重金引进李玮峰和陈涛。山东鲁能(微博)实力雄厚,板凳深度在中超睥睨群雄,即便如此,俱乐部还是花巨资引进奥比纳等大牌外援。同样需要承认,两位洋帅的对手来自日本,地震灾难多少影响到球员的心理。相比之下,两位土帅遭遇的韩国球队更强硬,也更有激情。

然而,阿里·哈恩和伊万科维奇能把球队打造成一个配合默契的团队,能让每个球员各司其职,尤其是带领球队不犯错误,这就是对他们执教能力最大的肯定。在打假扫黑的背景下,场外因素已不再能影响胜负,主教练的执教能力对比赛结果的决定性作用越来越明显。在亚冠这个平台上,土帅当自强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