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总决赛:梁文博1-4首轮出局 傅家俊遭逆转

2011年03月17日09: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总决赛展开首日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1比4不敌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首轮出局,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先赢后输,1比4输给“刺客”霍尔特,也是上演“一轮游”。

欧洲球员巡回赛是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推出的一项赛事,业余球员将得到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EPTC的分站冠军可以获得10000英镑的奖金以及2000分的排名积分,共分为六站PTC、六站EPTC和最后的总决赛三个部分。

PTC和EPTC积分前24名的选手跻身总决赛,分别是墨菲、塞尔比、平治、坎贝尔、特鲁姆普、威廉姆斯、戴尔、斯蒂芬-李、福德、马奎尔、霍尔特、梁文博、古尔德、傅家俊、沃顿汉密尔顿、宾汉姆、利索夫斯基、詹米-琼斯、希金森、马克-戴维斯、史蒂文斯、格林和乔治亚。而火箭奥沙利文、巫师希金斯、神童丁俊晖,因参赛数量不够,无缘总决赛。

总决赛在都柏林的喜力剧院进行,这是爱尔兰自2005年以来,首次承办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根据赛程安排,积分前八的选手可以直接入围16强,而剩余的16名选手捉对厮杀争夺剩余的8张16强门票。

拼命三郎梁文博与20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交锋,第一局比赛梁文博贸然进攻,几次出现破绽,沃尔顿断断续续的上手,梁文博18比61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比赛梁文博终于找到滚烫手感,单杆轰出89分,将局分追成1平。第三局沃尔顿捕捉战机单杆60分拿下,第四局沃尔顿如法炮制单杆52分,从而以3比1抢到了赛点。第五局比赛梁文博进攻缺乏连续性,走位差的硬伤暴露,41比73饮恨,从而1比4不敌对手,首轮遭淘汰。沃尔顿下轮将战江苏精英赛冠军墨菲。

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刺客霍尔特,第一局比赛傅家俊通过安全球限制对手,单杆轰出57分,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霍尔特突然发力,单杆轰出66分。第三局霍尔特再接再厉,单杆拿下104分。第四局比赛霍尔特单杆拿下54分,局分3比1抢到赛点。第五局傅家俊实现超分有机会追回一局,然而霍尔特没有放弃,在最后时刻利用斯诺克制造机会,打进最后的黑球奇迹般反超,这样,傅家俊就以1比4不敌对手。霍尔特下轮将战平奇斯。

此外,马克-戴维斯4比0零封乔治亚,下轮挑战斯蒂芬-李;马修-史蒂文斯4比2挑落杰拉德-格林,下轮对阵戴尔;汉米尔顿4比2击败福德,下轮挑战金左手威廉姆斯;宾汉姆因马奎尔弃权不战而胜,下轮将战坎贝尔。(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