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记者指周苏红将不再进国家队 女排一新人接替

2011年03月17日08:20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

  解读新女排试训名单———

  本周二上午,中国排协公布了参加18日试训的11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有不少新人新面孔,但从整体实力来看,其中一些人或将无缘参加下月初的正式集训。

  从11人名单来看, 薛明 徐云丽 张娴 王一梅 惠若琪 范琳琳和沈静思7人为上届国字号选手,她们参加下月的国家队正式集训不成问题,而曾春蕾、刘晓彤、张晓琛和杨珺菁4位新人则有待进一步考察。

  不过据了解,曾春蕾留下的希望较大。接应二传的位置是中国女排的老大难,去年不得已又请回了老将周苏红。而此前楚金玲、李娟和张磊都尝试过这个位置,但最终表现均不够理想。左手接应曾春蕾早在2009年便入选了国家队,但当时她还显稚嫩,被时任主教练蔡斌“调整回乡”。不过对于曾春蕾的实力,国家队教练组早已熟悉。

  去年蔡斌执教北汽女排之后,对曾春蕾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调教,整体能力有所提升。而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周苏红在看过曾春蕾的比赛之后,更是给出了“非常有实力和特色”的评价。在得悉曾春蕾进入试训名单之后,蔡斌这样点评曾春蕾:是时候了。他说:“曾春蕾进攻有特色,线路、手段也比以前丰富了一些,一传自保没问题,具备了进入国家队的条件和实力。不过她的胆子有些小,抗压能力略显不足。”

  此外,去年底亚运会结束后,周苏红一直没有恢复训练,甚至在浙江队进入了四强后周苏红也没有复出的迹象,这表明周苏红加盟新一届国家队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在这种情况下,曾春蕾留在队中甚至担纲主力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另外三位新人中有两个主攻一名副攻,副攻位置目前国家队并不缺人,尽管徐云丽、薛明等人有伤在身,但一个赛季里她俩康复得不错,加上还有上海的马蕴雯,因此杨珺菁留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两名主攻刘晓彤和张晓琛,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还不完全具备国家队的条件。而在这一位置上,尽管王一梅和惠若琪因伤在短期内训练恐怕无法正常,但还拥有杨婕、范琳琳以及老将李娟等多名主攻,除非在试训期间有出色的表现,否则这两位新主攻留下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青年报 记者李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