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终结亚冠主场四连败 雷纳托惊艳造型固定

2011年03月17日08:2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泰山队而言,2:0击败大阪樱花这个结果意义非同寻常,除了获得新赛季首胜,泰山队还终结了亚冠赛场上主场四连败的尴尬。

虽然山东省体育中心在中超列强眼中堪称“魔鬼主场”,但在近两年的亚冠赛场上,省体却成了泰山队一个挥之不去的痛———在过去的四个亚冠主场比赛中,泰山队竟然全部失利。2009年,尽管当时泰山队在迎战大阪钢巴的比赛中一度占据人数上的优势,但最终还是0:1不敌对手。2010赛季的亚冠,较之客场两胜一负的战绩,泰山队的主场战绩堪称惨不忍睹,分别在第二轮以0:2输给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在第四轮1:2不敌韩国浦项制铁、在第五轮2:3被日本广岛三箭绝杀逆转,主场三连败也导致泰山队没能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

此前四个主场连败,本赛季客场首战也以失利告终,可以说在这场比赛之前泰山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但雷纳托和王永珀的两个进球来得可谓及时,泰山队也终于将亚冠的主场魔咒终结。

必须指出的是雷纳托,先是乱军丛中攻城拔寨,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扮演了“带刀护卫”的角色。随后雷纳托又在后场利用精准的长传发动攻势,从而有了王永珀的进球。在进攻方面雷纳托超额完成任务,在防守端,全场比赛的基本没有失误,加之准确的判断和补位,让他跟里卡多组成的中后卫组合成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攻守皆有出色发挥,雷纳托没有辜负鲁能对他的期待,要知道,在鲁能引援初期,这名巴西后卫就被伊万锁定为头号外援人选。

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雷纳托下场之后重新变回内向的模样,不善言辞的他只是用微笑回应所有的提问,然后就是竖起自己的大拇指———这个动作几乎成了雷纳托来到中国后固定的造型。(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