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欧冠挽救切尔西寒冬 争双冠?起码蓝军还活着

2011年03月17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挽救切尔西寒冬 争双冠?起码蓝军还活着

安切洛蒂终于可以喘口气

腾讯体育讯 联赛杀回前四,欧冠进入八强,安切洛蒂正带领着他的弟子一步步地收复失地,尽力将球队从一个看似失败的赛季中拯救过来。许多人都说这支切尔西正经历着阿布入主以来最寒冷的冬天,但蓝军在两条战线上依然都有机会夺冠,至少他们现在还活着。

这已经是切尔西连续第8个赛季的冠军联赛淘汰赛之旅,从抽到最弱的十六强球队哥本哈根那时起,切尔西就已经一只脚踏入了欧冠1/4决赛。事实也如料想中发展那样,蓝军在首回合客场比赛中就确立了两球的领先优势,他们回到斯坦福桥也不过是走过场似的踢了90分钟。总比分2-0,切尔西在这8年中第6次闯入欧冠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与哥本哈根的淘汰赛极有可能成为切尔西本赛季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在两队首回合交锋之前,蓝军从去年11月7日到今年2月19日的16轮联赛中只拿到了20分,期间的英超和欧冠比赛共吞下了7场败仗,足总杯又被埃弗顿淘汰出局,那时的切尔西不论状态和信心都处低谷。

而在客场拿下哥本哈根以后,切尔西乘胜追击主场逆转红魔,上周又顺利战胜布莱克浦,已经把球队与英超领头羊曼联的差距缩小到了9分,此时的蓝军还少赛一轮。别忘了,切尔西在5月7日还有再度碰面曼联的机会,目前弗格森已被英足总禁赛5场,阿森纳的中后场则伤病多多,若两强接下来接连失分,不排除出现“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局面。

切尔西最近3胜1平,球队出色的发挥让安切洛蒂信心倍增:“首回合做客哥本哈根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成为了我们本赛季的一个分水岭。那场胜利使我们重收信心,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击败了曼联,目前我们已经为余下的赛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球队要保持这种前进的势头。”

如今带领切尔西成功闯入欧冠八强,一向在欧冠联赛中成绩不俗的意大利人自然想走得更远。“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在哭,现在我们在笑,我们突破了当时的成绩,这是球员团结努力的结果。接下来我们不怕碰上任何球队,包括巴塞罗那,我希望能够与球队一起走到最后。”(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