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日本三百球迷致敬鲁能 竖大拇指赠送中超班霸

2011年03月17日07:56《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比赛结束后约20分钟,鲁能的队员已经整齐地坐在大巴里等待返回基地,这一次,他们是真正地凯旋,尽管当天晚上他们并不会走过基地内的“凯旋门”,因为这道石拱门竖立在基地和训练场的过街天桥旁,而不是竖立在鲁能的正门。

此时,日本樱花的三百多名球迷也整齐地走向大巴,这次樱花俱乐部组织了7辆大巴的球迷来山东省体育中心为球队加油。在走过鲁能大巴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樱花球迷都向大巴中的鲁能球员鼓掌,部分球迷更是竖起大拇指表示敬意,而鲁能的球员也给予热烈的回应,他们向樱花球迷招手,而在鲁能大巴发动的时候,鲁能的队员们也向樱花球迷挥手作别。

这个镜头让人非常感动,而出现这样的一幕,一方面是因为鲁能球迷和鲁能球员为日本地震死难者默哀,另一方面也缘于鲁能的表现,他们获得了对手的尊重。

这场比赛,是在日本大地震刚发生不久的背景下进行的。在入场之后,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全场默哀一分钟,现场主持人也宣布,为日本大地震和云南地震中的死难者默哀,此时全场肃静。这一刻,人性超越了足球。此时,看台上的这些日本樱花球迷也打出了“谢谢中国支援”的标语,而鲁能的球迷也打出了“患难与共”的标语。

在两球落后之时,樱花队员开始着急,仓田秋甚至在鲁能队员护球的时候采取了抱摔的动作。更让人有些无法接受的一幕是,第84分钟,韩鹏(微博 博客)在拼抢中被对方队员击中倒地,但樱花队仍旧坚持发动进攻,而且整个进攻过程持续了将近1分钟,此时鲁能球迷开始喝倒彩,而300多名日本球迷则也鸦雀无声,尽管他们非常了解自己队员的着急心态,但樱花队的这个举动还是让他们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好在沙特主裁判哈里里及时吹停了比赛,而在恢复比赛后,鲁能还是把控球权送给了大阪樱花,而在哈里里吹停比赛前,鲁能和大阪其实是在争夺控球权,并没有其中一方完全控制球。鲁能的这个举动,或许也是赛后樱花球迷向鲁能致敬的重要原因。

赛后,韩公政表示:“从技战术的角度讲,不能说完美,但从整个过程看,比赛是非常完美的。比赛中,虽然我们获得了一些黄牌,但都在技战术范围内,队员并没有恶意侵人,此外整个赛区的组织也非常有序,樱花队和他们的球迷都得到了尊重,赛后樱花俱乐部也向我们表示了感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