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辽宁日报:1张红牌5张黄牌 鲁能赢球代价太高

2011年03月17日07:4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3月16日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微博)足球队主场2∶0轻取大阪樱花队。在取得新赛季第一场胜利的同时,鲁能队也终结了亚冠连续4个主场落败的尴尬。

虽然日本国家队独步亚洲,但在俱乐部层面上,中超球队和日本J联赛球队的实力却在伯仲之间。令人欣慰的是,在历次亚冠联赛中,鲁能队以4场胜绩成为中超球队对日本球队取胜最多的队伍。在亚冠联赛历史上,鲁能队2005赛季主客场“双杀”横滨水手队;2010赛季鲁能队以1∶0力克广岛三箭队。

昨天,鲁能队以2∶0完胜大阪樱花队,从而赢得了新赛季亚冠联赛主场开门红。第22分钟,鲁能队外援雷纳托利用角球机会抢点破门;第33分钟,王永珀接韩鹏(微博 博客)妙传低射中的;第62分钟,鲁能队外援奥比纳的一粒有效进球被误判;第73分钟,奥比纳突破赢得点球,结果他在第一次罚中无效的情况下,再罚射失。

整场比赛,鲁能队共得到1张红牌、5张黄牌,在一场早早奠定胜局的比赛中领得如此多的红黄牌,这未免有些得不偿失。

获得胜利的同时,却付出了“1红5黄”的代价,这也成了鲁能队此役的一个瑕疵。回想2005赛季与伊蒂哈德队的亚冠联赛1/4决赛,鲁能队一度客场领先,但过多的红黄牌却使球队最终落败。这次的幸运在于,红黄牌过多时鲁能队胜局已定,同时对手的实力又有限。但前车之鉴,鲁能队应该引以为戒。

本报记者/黄 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