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冠八强上演巴萨围剿战 国米皇马皆不共戴天

2011年03月17日07:34腾讯体育[微博]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八强上演巴萨围剿战 国米皇马皆不共戴天

复仇之战、攻心为上

当然,列强们纷纷喊出“希望碰巴萨”的口号,也隐隐含有另一层意思,那就是鼓舞士气。

平心而论,在当前的欧洲各大豪门之中,曼联切尔西也好,国米皇马也罢,在目前阶段,就球队的打法的延续性、球员名望、整体实力来看,距离巴萨多少都还有一些差距。毕竟包揽了新科FIFA金球奖前三名球员的巴萨,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高光的巅峰期,而且球队多年来的战术打法延续性极强,在整体逼抢、团队配合、三线实力分布和传控球的娴熟性方面,至少在目前欧洲无队可比。

但其他的各队,在近年来都或多或少遭遇了更新换代、换帅换血的动荡。国米虽贵为欧冠卫冕冠军,但一年内经历了穆里尼奥、贝尼特斯、莱昂纳多三名主帅的更替,球队的实力和打法都充满变数,球队也因为全年的恐怖伤病大潮而影响了发挥,联赛里夺冠希望渺茫,目前多少有点哀兵的姿态。曼联在过去的2年里失去了多名球星C罗、特维斯,鲁尼目前与球队的关系也不太协调,小豌豆等明星尚未获得足够的经验,本赛季也是曼联一个微妙的转型期。切尔西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历了大起大落,多名老将的老去,托雷斯、大卫鲁伊兹等新人尚未完全进入角色,安切洛蒂的帅位出现动摇,这也使得蓝军的实力受损。皇马本赛季也是经历了换帅换血,目前还处于阵容体系的打造阶段,西班牙国家德比惨败5球就是一证。其他如托特纳姆热刺、顿涅茨克矿工、沙尔克04,实力比起巴萨就更是差了许多。

因此,这些球队即便自信十足,也没哪个球队敢说自己一定能赢巴萨,所有的球队都知道,一旦真的碰到了巴萨,那么想要取胜就只有一种办法:组织最合理的战术反到是其次,关键在于要用最义无反顾的战斗精神与巴萨全力以赴的死拼180分钟,才有生机!

有鉴于此,列强们在抽签之前就喊起对决巴萨的口号,目的就是为了鼓舞将帅的士气。以弱敌强,再没有轰轰烈烈的战斗精神,势必全无胜算。能够晋级欧冠八强的球队,各个都有不屈不挠的性格和烈火一般的激情,而对于各队来说,“巴塞罗那”这个名字,就是那种可以点燃自己激情的导火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