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官方宣布马加特下课 欧冠晋级仍遭解职

2011年03月16日1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尔克官方宣布马加特下课 欧冠晋级仍遭解职

沙尔克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德甲球会沙尔克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主教练马加特正式下课。曾经执掌沙尔克教鞭的朗尼克有望出任救火队员,接任主教练一职。

马加特在上赛季德甲联赛中虽然未能帮助沙尔克击败拜仁慕尼黑获得冠军,但他们却得到了参加欧冠联赛的资格。本赛季,沙尔克引进了劳尔、亨特拉尔等强援,希望能够在德甲赛场有所作为。但在联赛的上半段,沙尔克的表现极为糟糕,甚至一度在降级区徘徊,这让马加特遭遇到信任危机。尽管在冬歇期之后沙尔克的表现有所回升,但他们目前仅仅排名积分榜第十位,几乎肯定将失去下赛季的欧战资格。在这种情况下,沙尔克俱乐部对马加特失去了耐心。

尽管在上周进行的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交锋中,沙尔克3比1力克瓦伦西亚,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晋级八强,但这似乎并未能够挽救马加特的命运。周末的德甲联赛,沙尔克又以2比1击败法兰克福,不过在赛前德国媒体就曾透露,本场比赛的胜负已经不会影响到马加特下课的事实。最终,这个猜测得到了证实。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沙尔克在其官方网站宣布,马加特正式下课。沙尔克在官方声明中称:“在周三的上午,沙尔克监事会进行了特别会议,最终决定马加特离任,并且立即生效。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马加特的下课是非常必要的。这个结果将让双方都会感觉到轻松。”而随后沙尔克俱乐部主席克莱门斯-滕尼斯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共同商议的结果,对于沙尔克来说这事一个必要的选择。”

在德甲积分榜上,排名第10的沙尔克积分达到33分,距离榜首的多特蒙德相差28分,即便距离排名第五的美因茨,沙尔克与其也有10分的分差,他们获得下赛季欧战资格的希望非常渺茫。此前德国媒体就曾猜测,沙尔克已经放弃联赛,将重心转移到欧冠和德国杯赛场。欧冠方面,沙尔克是唯一一支晋级八强的德甲球会。而在德国杯方面,沙尔克半决赛力克拜仁慕尼黑,将和杜伊斯堡争夺冠军。在马加特下课之后,沙尔克预计将全力以赴在这两项赛事中争取好成绩。不过,谁将成为马加特的继任者?目前还是一个谜。

尽管沙尔克俱乐部在官方宣布了马加特下课的消息,但他们并未宣布继任者的名字。此前德国权威媒体《图片报》透露,前沙尔克主帅朗尼克有可能成为“救火队员”。朗尼克本赛季曾经担任德甲球会霍芬海姆的主教练,但在冬季转会期,霍芬海姆将古斯塔沃送到了拜仁慕尼黑,不满核心被卖的朗尼克愤然宣布辞职。目前赋闲在家的朗尼克对于沙尔克很有感情,因此他成为马加特最热门的继任者。除此之外,德国《踢球者》之前也曾透露,“奥托大帝”雷哈格尔有望出任沙尔克主帅。不过雷哈格尔年龄已经70岁,是否能够胜任高强度的工作制的怀疑。而且《踢球者》也表示,即便雷哈格尔接任,恐怕也要到下赛季。在这种情况下,朗尼克几乎成为唯一的人选。(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