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段暄微博慨叹:命该绝拜仁 国米翻盘天助自助

2011年03月16日14: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暄微博慨叹:命该绝拜仁 国米翻盘天助自助

点击进入段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今天凌晨国米客场3-2逆转拜仁,从而以客场进球多的微弱优势晋级欧冠八强,如此一波三折的比赛绝对可以载入史册。作为直播比赛的央视解说员,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结束的短短半小时内,段暄(微博 博客)接连在其腾讯微博上更新了数条广播,以此表达着内心的感慨。在段暄看来,拜仁遭淘汰是命运所致,而国米除了得到上天的眷顾,韧劲也是其取胜的一大原因。

比赛刚刚结束,段暄就这样更新其在腾讯的微博:“罗本是最好的舞者,而国米却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的确,虽然两回合比赛中罗本都没有进球,但拜仁的3粒进球都源自罗本,对于罗本的内切射门,欧洲多家的主流媒体直言:“你知道罗本下一步要干什么,但那又怎么样呢?谁能防住他呢?没有人...”意大利媒体则说:“面对罗本的打门,就连世界级门神塞萨尔都惊慌失措!”

还是那句话,“但那又怎么样呢?”罗本下场,拜仁全队骤然变得失魂落魄,结果安联球场惨案上演。对于罗本的意外受伤、拜仁遭淘汰,段暄在微博上发表观点:“就像伍迪艾伦在电影【赛末点】所阐述的道理,决定一场比赛胜负和决定一个人命运最重要的不是你多努力,而是你要有足够的运气。国米确实更均衡更有韧劲,拜仁防守确实足够糟糕。但,真正的原因,人们也许不愿意承认,命绝拜仁。”

如果说主场遭逆转、被淘汰,是拜仁命中必遭此劫的话,那国米能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绝杀球,就是完美地诠释了何谓“天助自助者”。比赛最后时刻,你能在埃托奥、潘德夫、斯内德、坎比亚索身上看到一股力量支撑着他们奋进,那绝对是“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对于国米的翻盘,段暄认为:“ 国际米兰的胜利之所以如此甜蜜,一来这样的逆转实属罕见,二来,国米踢的其实并不好,前锋线无人可换,防守方面萨内蒂位置依旧无人可替。但国米始终没有放弃,战到最后。如此困难下反败为胜,更加难能可贵。”

2月27日至3月5日的一周三败,让拜仁与德甲联赛(联赛只剩伦理上卫冕)、与德国杯诀别,也让功勋主帅范加尔注定在赛季末离开。而欧冠出局,注定让德甲班主本赛季颗粒无收,至于范加尔,还能否待到今夏,还要看拜仁高层的耐性。段暄曾在比赛过程中这样总结拜仁本场的表现,“10分的进攻+0分的防守”,可见拜仁的防线有多糟糕。赛后,段暄再次在微博中写到:“范加尔确实应该为失败买单。一个赛季了,这样一条脆弱的后防,早就拖累了联赛,关键场合再一次掉了链子。后防组合从来就没有固定过,最终葬送了本应该属于拜仁的胜利。”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