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宁:阿联懊恼罚丢三球可惜 时间不多需努力

2011年03月16日13:19腾讯博客[微博]王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宁:阿联懊恼罚丢三球可惜 时间不多需努力

“黑人”陈建州打出标语给阿联加油【点击进入王宁博客

坐在更衣室里的阿联,赤着上身,腿上绑着两个大冰袋,他要过来一张技术统计,拿在手中仔细端详。“唉,那三个罚篮……竟然能全不进!”他说的时候,还用力拍了一下手。

他说的是第四节,当时还剩5分30秒,他在进攻端造成了公牛队的科沃尔犯规。他本场比赛之前三次走上罚球线,包括一次2+1之后的罚球,全部命中,可这次,第一个罚篮出手后,球在篮筐上弹了两下,恋恋不舍地掉了出来。他扭头一笑,没当回事,第二次出手时,芝加哥联合中心内的球迷叫得更响了,纷纷挥动手中的白纸片,制造着噪音,这次倒挺干脆,直接弹了出去。

“手有点抖,最后出手那一下,”阿联说,今天这场比赛,赛前在更衣室30分钟,主帅桑德斯才喊了一声,“易!你过来。”当主帅把他叫进小房间后,告诉他准备首发。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本赛季第三次首发,回到自己座位上的阿联,一边往自己身上套着球衣,一边一个劲儿地看着电视里放的录像,“当时就是告诉我首发,交待我一点防守的事情,其实我自己也没多想,本来球员就是上去做好准备的。”

结果在那两次罚球不中之后,紧接着又一次进攻他又造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这次显然他想做得更好,从裁判手里接过球之前还举手做出投篮的姿势,热热手,找找感觉,然后再像平时训练中的那样,屈膝,提肘,出手,“竟然还没进,连续三次啊!当时还一直是有机会的,如果能把比分拉到10分以内的话,所以说这三个球丢的还是很可惜的。”

另外易建联还对自己的篮板球不太满意,他今天抢下6个篮板球,可他认为还是在卡位上没做好,“应该再能抢几个的,如果位置顶好的话。”

可14分6个篮板,已经平了他本赛季的最高单场得分,阿联说:“时间不多了,我还得继续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