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我从来都不是世界第一 领先五分已足够

2011年03月16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花满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我从来都不是世界第一 领先五分已足够

梅西(微博 博客)一直很谦逊

腾讯体育讯 1比1战平塞维利亚之后,巴塞罗那在西甲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还剩下5分。考虑到还有一场与皇马之间的直接对话,这样的优势似乎并不太稳固,西班牙媒体也认为国家德比的结果将决定本赛季的冠军归属。然而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梅西却对此有着不一样的看法。

在谈到对皇马的优势时,梅西表现的非常冷静。“对于我们来说,领先7分还是领先5分,对我们的夺冠形势没有太大的区别。”梅西说,“很多人都说,从7分减少到5分,巴塞罗那会变得紧张。然而事实上,赛季开始时我们还曾经落后过,从这个角度看,现在领先5分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具体到4月17日与皇马的国家德比第二回合,梅西有着自己的看法。“不管领先多少分,我们都必须在伯纳乌竭尽全力。”梅西说,“我们必须忘记首回合5比0的比分,那不是真正的皇马。不过在我看来,这场比赛不会真正影响到最终的结果。即便我们输了,只要赢得其他的比赛,我们也可以夺得冠军。”

梅西被认为是目前世界足坛第一人,在去年年终的金球奖评选中,他也战胜了自己的队友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第二次获得这项殊荣,但是他自己从来没有以世界第一自居。“伟大的是巴塞罗那,我只是这个团队中的普通一员。”梅西说,“我还很年轻,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我想得到我退役时再讨论这个问题。”

谈起自己在巴塞罗那的两任主帅,梅西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的职业生涯目前为止只遇到了两位主教练,幸运的是他们都是伟大的人。”梅西说,“里杰卡尔德把我带到了一队,让我可以和这些伟大的球员一起训练比赛。瓜迪奥拉把我提升到了新的境界,对于我来说,瓜迪奥拉是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他每一天都在证明着这一点。”

(花满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