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主场提前“预告”比分 4-0拿下大阪樱花

2011年03月16日11:24体坛网[微博]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对大阪樱花的比赛,伊万会毫不犹豫地选择3分。他知道,哪怕是平局,都有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他和这支底线目标是“小组出线”的中超豪门,都没有退路。

赛前一天的发布会上,伊万委婉地表示了他的求胜欲望,“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比上赛季还要高,又是今年第一次在主场的比赛,取得好的开局对我们非常重要。”据内部人士透露,本赛季亚冠“小组出线”,已经成为鲁能一个最低目标,他们认为鲁能应该到八强甚至走得更远。

首战客场负于全北现代,让鲁能骤然紧张。主场对大阪樱花的比赛,已经不容有失,越是临近比赛,鲁能上下越是如临大敌。从韩国回来之后,鲁能主力同北京八喜的热身赛竟然搞起了封闭训练。赛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按照规定,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反倒是大阪樱花不在意这些,主帅库尔皮压根没提出清场的要求,让记者们看个痛快。

为了显示出主场的优势,鲁能特地采购了四面大鼓,七八个穿得像黄巾军的鼓手一起擂响,气势如万马奔腾。看台上的球迷也被精心包装了一番,俱乐部给球迷组织发出了千套新款球衣,让他们统一着装,还赶制了300面国旗。一名工作人员说,比赛时,鼓声如雷,旌旗招展,整个省体将是一片橘红色的汪洋。对手对这样的主场心存忌惮,客队队长茂庭照幸说:“很多球迷来加油,对我们非常不利。”

赛前,鲁能还玩起了心理暗示。赛前一天,樱花主帅库尔皮和队长茂庭照幸开新闻发布会时,惊讶地发现,大屏幕上已经打出了比赛结果:山东鲁能(微博)4比0战胜大阪樱花。

其实,这个显示屏是山东省体育局特地花300万更新的。为了这个比分,大阪樱花队领队长谷川找组委会交涉,得到的答复是“新装的显示屏,正在调试”。不过,客队的交涉还是收到效果,屏幕上的4比0,很快被调回了0比0。

下午4点半,鲁能的适应场地训练。一名高层笑着说,“不管比分是多少,3分最重要!”为了这3分,从高层到伊万,这几天都睡不踏实。向来衣着考究的伊万没有穿他喜欢的杰尼亚西装,简单裹了身训练服,上身还套了件鼓鼓囊囊的羽绒马甲。提到大阪樱花,他出言谨慎,“樱花队场上人员实力比较均衡,没有特别的缺点,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会很艰难。”

不过,队员们早已走出首场失败的阴影。上轮表现不佳,且受到流言困扰的巴西人奥比纳状态逐渐回升,他说:“第一场比赛失利,并没有让我丧失信心,我每天的训练都很正常,对大阪樱花的比赛,我会证明自己的实力。”

当天晚上,鲁能队员还观看了天津泰达对大阪钢巴的直播。天津泰达的表现让鲁能队员大呼过瘾,韩鹏(微博 博客)表示,“恭喜天津连胜!希望绿城也不要泄气,回到主场还首尔FC一个3比0!”而队长刘金东在看完天津泰达的比赛后,充满羡慕之情,“天津的首发11人,在人员配置上堪称完美,他们赢得非常漂亮,恭喜他们吧。”与此同时,他也认为,天津泰达两连胜,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让鲁能承受着压力,不过,“压力主要还是来自自己,光我们的亚冠目标,大伙的压力就够大的,但作为职业球员,我们必须面对这些压力,全力以赴打好对大阪樱花的比赛。”刘金东说。

鲁能预计首发(442):杨程/郑铮 、雷纳托、里卡多、苑维玮/安塔尔、周海滨、崔鹏、王永珀/奥比纳、韩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