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风头被抢光又何妨 悄然间率公牛东部封王

2011年03月16日1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早上8点,华盛顿奇才奔赴联合中心挑战芝加哥公牛。此战前奇才战绩为16胜49负,而公牛则为47胜18负。在本场比赛中公牛的领袖德里克-罗斯在两大内线缺战的情况下依然发挥出色,他全场21投8中拿下23分7次助攻和4个篮板2次抢断,带领球队以98-79大胜对手,暂时夺取东部冠军宝座。

本赛季卡洛斯-布泽尔和乔科姆-诺阿都有过相当长的缺战时间,然而现在的公牛却能够一路强势冲刺到东部巅峰,能够最早锁定分区冠军和第二个取得季后赛资格之后,在今天击败华盛顿奇才后暂时占据东部王者宝座,凭借的自然是罗斯本赛季的强势发挥。

当很多人仍然在质疑罗斯的实力,认为他并不具备MVP的水准时,又有谁能够找到比罗斯这样更能让球队变得默契无间和无懈可击,又有谁能找到比罗斯这样更加稳定和高效,在进攻和策应方面来往自如,在球队面对诸多顶级强队时毫不手软的超级领袖呢?

当人们将目光对准了麦基的盖帽秀的时候,却忽视了比赛的真正目的为何物。的确,在今天的比赛中,麦基可谓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但是遗憾的是他所在的球队却毫无悬念的输给了对手。罗斯看上去似乎不是今天的主角,不过作为公牛的领袖,他在球队两大内线一起因病缺战的情况下,依然打出了全队最高的效率,让两位临时顶替上的内线科特-托马斯和泰贾-吉布森得到了不少容易得分或者容易完成二次进攻的球,让两位得分后卫博甘斯和布鲁尔都能够顺畅的在外线接球给予对手重大打击。

罗斯的数据确实不如当年史蒂夫-纳什引领菲尼克斯太阳称霸西部,而他自己也连续两年拿下常规赛MVP时耀眼,不过如果考虑到现在这支公牛相比当年的太阳更加立足防守,进攻节奏从不单一追求快速,阵地战中总能发挥威力的特征的话,其实罗斯比起昔日的纳什,也许输的只有数据而已。

比赛还有1分30秒,虽然公牛已经领先对手14分,罗斯依然在场上与对手拼杀到最后一刻,他先是助攻鲁尔-邓三分得手,自己随后也命中三分,双方分差拉开到20分,比赛变得毫无悬念。在这一刻,他所展现出的那种胜者和强者的气势,没有人可以比拟。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