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鲁能大阪赛前将默哀 韩公政慰问感动樱花社长

2011年03月16日10:18体坛网[微博]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15日15点半,大阪樱花在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赛前训练,这是他们来到中国两天来的第一次训练,也是唯一一次训练。事实上,抵达济南的当天,大阪樱花有时间进行训练,但也许全队还未从巨大灾难带来的震动中回过心神,他们取消了训练,大部分队员入住酒店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电视频道锁定在NHK等日本电视台。地震带来的核电站爆炸让队员们更加忧心忡忡,不少人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亲人,向他们了解事态的进展。

“比赛,比坐在日本强”

军心动荡,领队长谷川也很为难,但他面对媒体时却尽量把话说体面一些,“地震的确让我们多少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我相信队员们会努力尽到他们的职责,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需要坚强地面对生活,体育比赛正好能够体现出这样的精神。”

大阪距离地震灾区相对较远,因此整个城市并未遭到破坏。但队内不少队员都有亲朋生活在地震灾区,“我有亲戚在宫崎,他们当中有些人至今联系不上。”说到地震带来的影响,茂庭照幸的脸色掠过一丝阴郁的表情,“说实话,在这样的敏感时期来参加比赛,肯定心情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与其在日本坐着不动,还不如把认真比赛的态度传达到日本去,这是我非常愿意去做的。”

鲁能同意赛前默哀

特殊的背景下,赛前的针锋相对的火药味已经被同情和慰问取而代之。在发布会上,鲁能主教练伊万和队长刘金东分别送上了他们对遭受到灾难的日本国民的慰问。鲁能俱乐部也不遗余力地表现出他们的人道主义关怀,韩公政透露,为了表达对日本死难者的哀悼,周三的比赛前,双方经过亚足联沟通,商定赛前默哀一分钟,大阪樱花佩戴黑纱的要求也被爽快答应。15日晚上,孙国宇和韩公政还特地赶到大阪樱花下榻的酒店送上他们的慰问。中国俱乐部的举动,让大阪樱花俱乐部社长藤田信良感动不已,鞠躬致谢,“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我体验到中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赛前慰问、关切温情脉脉,但这并不代表鲁能在场上也会如此客气。孙国宇动员,第一场亚冠失利,主场比赛必须知耻后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