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亚冠新军大阪不容小视 巴西外援堪称樱花杀器

2011年03月16日10:1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大阪樱花在J联赛中起起伏伏,但上个赛季他们却突然爆发,一举以升班马的身份拿到联赛第三,并取得了球队历史上首次亚冠参赛资格。通过亚冠首轮比赛来看,这支更换了大量血液的球队跟鲁能一样,仍处于磨合期,但2:1击败印尼阿雷马的比赛也让大阪樱花的危险人物和核心力量暴露出来。

大阪樱花队在技战术风格上属于传统的日本俱乐部,更强调团队配合和地面推进。在香川真司转投德甲、阿德里亚诺返回大阪钢巴、家长昭博被租借至西甲马洛卡后,目前的大阪樱花队中,最为危险的人物当属他们的两名巴西外援。其中身披9号战袍的罗德里格是2011赛季前从巴西劲旅瓦斯科达伽马队租借而来,首次代表大阪樱花亮相,这名中场球员就独中两元,帮助球队以2:1击败阿雷马,取得2011赛季开门红。

另外一名外援马丁内斯在上个赛季就效力于大阪樱花,跟球队的磨合完全没有问题,他上赛季打进14球,位列J联赛射手榜第7位。马丁内斯攻击性强,特别是中远距离的射门和持球能力的表现很抢眼,组织能力方面获得的评价也比较高。通过从中后场进行各种高精度的长短传来组织进攻。另外,这名巴西外援有着出众的位置感,能够通过有效的抢断为球队的防守作出贡献。在大阪樱花的攻击阵容中,上赛季从大阪钢巴引进的前锋播户龙二曾在2006年入选过日本国家队,乾贵士、从大阪钢巴租借来的仓田秋和从大分三神结束租借返回大阪的金甫炅在中场扮演着炮弹供给手的角色。

必须指出的是,大阪樱花的防线上并没有特别大牌的球员,领衔的茂庭照幸和上本大海在J联赛里也算不得“名角”,但就是这样一条“平民”防线,却在上个赛季的J联赛里仅仅丢掉32球,防守牢固度排名第二。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