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快报:NFL劳资谈崩停摆了 NBA怎么办?

2011年03月16日09:49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所谓劳资纠纷,说到底还是分钱的问题,而谈到钱总是要伤感情的。雇主总是希望付出更低的工资、更短的年限,获得更多的主动权;雇员则指望更多的薪水、更高的奖金和更多的自由。这两种诉求本身就互相矛盾,因此,每次劳资谈判就像一次势均力敌的拔河,非得等到两方都筋疲力尽,才能结束。

NFL停摆的导火索只是因为今年利润激增,在分红的问题上出了分歧。只要在9月开赛前劳资双方谈妥了分配的协议,NFL新赛季还是可以照常开始。

相比之下,NBA(微博)面临的分歧要更麻烦一些。原本NBA现有的劳资协议可以延长到2012年,球员工会也希望延续现有的制度。但老板们决定提前终止,试图制定新协议。

根据总裁大卫·斯特恩的说法,在现有协议的前四年里联盟每年至少损失2亿美元。《福布斯》的数据则显示,上赛季NBA的30支球队当中有17支在亏本经营。这也是自1998年NBA短暂停摆以来球队亏本最多的一个赛季。如果这个说法属实,那么NBA的发展其实是遇到了危机。此外,NBA球员的权利越来越大。从2007年科比的交易肥皂剧,到热火组成三巨头……老板们当然不想失去对球员的控制。NBA劳资双方需要考虑得更长远,制定一个利于联盟发展的协议。

当然,大卫·斯特恩说过“我们双方都有能力让联盟关门歇业”,劳资双方缺了对方都不行。谈判者如果意识到这一点,最后也许会互相让步,握手言欢。毕竟,停摆一旦危及新赛季,只会闹到两败俱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