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人祸糟蹋中国排球 联赛必须改革

2011年03月16日09:47新快报刘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仅仅两名世界一流球员就推翻了中国女排联赛多年的秩序,中国女排的人才储备在这两名外援面前显得无比苍白。而联赛水平往往决定着国家队的水平,遗憾的是排球管理中心迄今未见有真正的职业化改革措施出台,“五连冠”坐吃山空就在眼前。

昨晚,天津女排与广东女排的榜首之争吸引着业界众多关注的目光,球迷却知之甚少。这是国内排球联赛的现状,冷淡度日。外部环境如此,中国排球的内部也相当悲观。据《河南日报》15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日前在河南坦承,伦敦奥运的选拔赛,中国男排基本没戏,女排也成问题。

以广东女排为例,虽为升班马,但阵中乔瓦娜和汤姆·洛根两名外援的表现足以让各队的中国球员汗颜。恒大队能在国内女排联赛A组保持让人羡慕的胜率,两名外援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功不可没。仅仅两名世界一流球员就推翻了中国女排联赛多年的秩序,中国女排的人才储备在这两名外援面前显得无比苍白。与此同时,国内女排联赛也在她俩轮番轰炸下显得如此不经打,与世界先进的女排联赛水平差距明显。

联赛水平决定着国家队的水平。中国女排近年来多次输给日本和韩国,最差的时候连泰国都敢输。恒大队的“奇迹”已说明,中国排球实行职业化改革已迫在眉睫。实行职业化改革,方能有机会改变目前中国排球冷淡度日的窘况,方能有机会提高中国排球联赛水平。遗憾的是,排球管理中心十年如一日,迄今都未见有真正的职业化改革措施出台。

排管中心的不作为深刻影响着排球的人才储备。既然排管中心清楚“训练问题一直是困扰中国排球的大麻烦,大面积伤病始终无法克服是中国排球致命软肋”,那排管中心这些年到底有没有想过切实解决这问题,譬如派专业人员去外国学习治疗伤病等方面的知识?既然排管中心清楚“全国从一线队到体校打排球的不超过3000人”,那排管中心这些年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到底有没有推出过一些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

排管中心是时候行动起来了,总躺在“五连冠”的功名薄上指手画脚,坐吃山空就在眼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