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开皮透肉10天后便飞奔满场 曼联神人拿命在拼

2011年03月16日0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老特拉福德对马赛的比赛,纳尼出现在曼联的首发名单中。从最初的休战3周到6周,到下月初复出,再到仅休养10天就神奇复出,弗格森用另一种方式给了纳尼在曼联新的定位。

在3月6日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中,纳尼左小腿被卡拉格踹出一道血口子,最后被担架抬出场。弗格森在上周还表示,腿上缝了线的纳尼不可能参加对马赛的比赛,甚至很难参加这个周末的联赛。但事实并不像弗格森说的那样,纳尼不仅迅速康复,而且还是首发出场。

纳尼在62分钟的比赛里面发挥平平,曼联有威胁的进攻多来自于吉格斯、鲁尼的传球。纳尼25次传球没能制造任何射门机会,他仅有的一次射门也没能打中球门,第29分钟纳尼右路拿球横切后大禁区前远射打高。《太阳报》赛后只给了葡萄牙边锋6分的低分,这是一个合理的分数。

由于刚(微博)刚被飞踹受伤,纳尼在球场上有些放不开手脚,也有些疲惫,前插和内切的频率明显降低,2次尝试过人都没能成功,身体显得比较笨重。第34分钟,鲁尼禁区线上做球,纳尼禁区右侧拿球后犹豫是过人还是传球,结果他最终选择过人,却把球磕在了塔伊沃的腿上。第53分钟,纳尼又上演他在边路横走禁区前绝技,但这次速率偏慢,因此当纳尼准备起脚射门时,禁区前已经没有了空当。

弗格森在第62分钟决定用瓦伦西亚换下纳尼。曼联的第2个进球正是来自于瓦伦西亚在右路和吉格斯的一次配合,此外瓦伦西亚的几次下底传中也制造了威胁。相比之下,厄瓜多尔人状态明显好于纳尼。虽然身体上可能真的康复了,但纳尼还需要克服心理问题。

在上周五,纳尼开始恢复训练,随后曼联官网透露纳尼很可能神奇复出,参加对马赛的比赛。其实以纳尼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弗格森使用瓦伦西亚似乎更加合理。但在如今的曼联,弗格森已经认可纳尼在前场的决定力。如此关键的比赛,纳尼比瓦伦西亚更得到弗格森的信任。

本赛季迄今,纳尼已有10个进球和15次助攻,是曼联最全面的球员,连吉格斯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也表示纳尼是当今足坛的世界级边锋。为了获得对马赛的胜利,弗格森不惜让并未全面康复的纳尼出场,这正说明纳尼对曼联的不可或缺,其地位相比与过往的C罗也毫不过分。在弗格森的眼里,一个有伤的纳尼甚至也比一个痊愈的瓦伦西亚更有威胁。

就在周中英国媒体传言纳尼有意前往意大利效力,纳尼赶紧否认了这种传闻。但很明显,弗格森又培养出了一位炙手可热的超级球星,从他对纳尼的使用程度来看,可能他自己都无法否认这一点。(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