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送三弟子四字箴言 盼她们进女排最终名单

2011年03月16日09:11新京报[微博]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日,中国女排新一期首批集训11人名单公布,北汽女排的 薛明、曾春蕾、 刘晓彤入选,成为最大户,主教练蔡斌给每个弟子都送了一句四字箴言。

“希望薛明注意伤病,曾春蕾打出霸气,刘晓彤全面发展。”国家队名单出炉后,蔡斌送给每位弟子一句四字箴言。“作为B组球队的球员,能够入选国家队是她们努力的结果。她们每个人长处很长,短处也很短,希望她们在国家队能向高水平球员学习。”

此次公布的名单中主攻位置竞争最激烈。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刘晓彤表示:“没想到能入选,还是带着学习的心态吧。”曾春蕾尽管2009年入选过一次,但由于腰部伤病提前离开了。再次入选,外界将她视为周苏红的接班人、 张磊的最大竞争对手。对此,曾春蕾表示:“炮炮(周苏红)姐是我的榜样,蔡导经常说我打球不够霸气,我希望在这些方面多向她学习。张磊和我有不同的优势,我不想谈什么竞争,打出自己的风格是最重要的。”

3位弟子入选国家队,蔡斌表示,她们确实表现出色,不过还是有所欠缺,“这只是集训名单,并不是最终的12人名单。希望她们能通过进一步的努力留在国家队,最重要的是要带着问题去,想着怎么能在发挥自己特长的同时弥补自己的缺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