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恒大慎防“羡慕嫉妒恨”

2011年03月16日08:3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的网络热词有一句叫“羡慕嫉妒恨”。对于今年志存高远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来说,他们为新赛季所作的种种努力,难免也会令其他俱乐部和球员“羡慕嫉妒恨”。

恒大集团去年初入主时,正值广州队被勒令从中超降级。当时,恒大集团提出了“参加亚冠”,甚至“夺取亚洲冠军”等目标,令人觉得是在放卫星。但是,第一年投入1亿多元,结果是顺利冲超;第二年计划投入3亿元,最终结果会是怎样?按经验推理,拿个中超冠军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前几年夺得中超冠军的俱乐部,投入大多在8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现在恒大已花了2亿元用于引进内外援和支付高额薪酬,还有1亿元准备用于发放赢球奖金和其他开支。论实力,广州恒大不输国家队;论财力,更是其他俱乐部难望其项背。因此,还有谁会怀疑他们不能完成“参加亚冠”、“夺取亚洲冠军”的宏伟目标?!

巨大的投入,必然引来其他俱乐部的震动,同时也令其他球队的主力趋之若鹜。令人“羡慕”只会增加自豪感,令人“嫉妒”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如果令其他俱乐部、球员产生忌恨,那后果也许就不是我们所能想象得到的。

众所周知,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这潭“水”,可谓深不可测。其中,球员与球员之间的关系,球队与球队之间的世交,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潜规则……远不为外人所道。世界足坛如是,中国更不例外。记得在2004年“中超革命”时,除了耳熟能详的“健力宝系”、“张海系”球队外,还有其他的“某某系”、“某某系”参与角力。这些派系球队之间“战斗友谊”的形成,绝非一时一日之功,也不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扫赌打黑就能彻底消除的。即使是职业足球最成熟的英格兰、意大利,还不是偶尔就会传出“曼联系”、“尤文系”球队联手对抗某支强队的传闻?虽然传闻难有真凭实据,但赛果往往最能说明问题。

因此,对于重新冲上中超的广州恒大来说,尽管有雄厚的财力作为后盾,有实力出众的内外援支撑球队,但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在中超江湖中资历尚浅,在“朝中”无人庇护,如何慎防其他俱乐部和球员的“羡慕嫉妒恨”,并不是杞人忧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