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伤不起! 致命隐忧烂泥进多少乌龙也要用

2011年03月16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伤不起! 致命隐忧烂泥进多少乌龙也要用

奥谢伤不起,拉斐尔伤不起,最伤不起的还是布朗

腾讯体育讯 在与马赛的欧冠第二回合交战前,曼联只有一个焦点人物,他就是纳尼。在与利物浦一战中受伤后的10天葡萄牙人便火线复出,令人鼓舞和欣慰。此外另一个老伤号瓦伦西亚成功复出,曼联阵中似乎一片欣欣向荣之景。然而本场比赛过后,红魔的伤病名单上又多了两员后防大将。

纳尼的伤情从赛季报销到伤退三周,再从神奇般“提前”周末对博尔顿上阵到奇迹般周中对马赛首发,宛如悬疑剧般牵人神经。好在助攻王再度健步如飞,精神可嘉,身体素质的强悍也令人赞叹。卧榻半年的瓦伦西亚复出并接连替补上阵,速度仍是飞快,状态不逊于去季,曼联两翼终于可以齐飞;而另一名中场大将朴智星也复出在即,他对曼联中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欧文从膝盖伤病中恢复过来,锋线再度增添砝码;甚至连久病快要成医的哈格里夫斯都从德国疗伤归来——这些都是红魔三线作战的幸事。

幸事都在中前场上,曼联进攻本就无忧,如今只是如虎添翼。但不幸却全部发生在后防线上,让人不免为之担心。后防核心费迪南德复出尚未有定期,传言要拖到4月,虽然里奥仍在微博不遗余力的为球队加油鼓劲,但也要为卡佩罗将队长袖标还给特里之事而闹心;他的好搭档维迪奇本场比赛前突然受伤,没有出席周一训练;“漏勺”埃文斯还在伤病当中,也无缘替补出阵,成全了布朗的“表演”;后腰弗莱彻也没有痊愈,同样缺席了训练;更别忘了伤病名单上还躺着另一名后腰安德森。中后场显然是曼联伤病的重灾区,幸亏老门神范德萨安然无恙,若是他有个闪失,曼联只能派出第三门将库茨萨克!(冬季加盟的林德加德将动手术伤停5周)

无奈之下弗格森只能在这场关键战役中启用斯莫林和韦斯-布朗的搭档。斯莫林本赛季首度参加欧冠,在小组赛阶段他出场5次踢了400分钟,期间球队一球不丢,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本赛季当他和维迪奇搭档时曼联在联赛里场均失球仅为0.67个,而当被拆散时这个数字则会飙升到1.4个。当然里奥还是最靠谱的,每135分钟才丢1球,自2009年3月1-4负于利物浦一战侵犯托雷斯吃到黄牌之后再未染黄,都是逆天的数据。而埃文斯在场时每51分钟曼联就会丢一球,最为不堪。

本场比赛小将斯莫林再受重用,表现稳健,用曼彻斯特当地球迷的话说就是:“在吉尼亚克面前他都成了费迪南德”。但韦斯-布朗却是烂泥扶不上墙,一次冒顶一次踢空险些提前葬送好局,还在第82分钟送上乌龙大礼,让全场曼联球迷提心吊胆的过完了最后的12分钟。

不过比起布朗灾难级的表现,更令球迷和弗格森揪心的是伤员的增加。第36分钟,奥谢全场比赛第一次插上助攻便拉上了大腿,不得不被拉菲尔换下场。但拼劲儿十足的巴西小将也只在场上待到第70分钟,同样因伤被法比奥替换。一场大战连损两大右后卫主力替补人选,右闸告急的同时防线警告必将再度拉响。

连克阿森纳和马赛,曼联双线形势飘红令人振奋。但鉴于联赛杯负于西汉姆联,联赛败给狼队、利物浦和切尔西皆是后防大将缺阵,埃文斯、斯莫林轮番犯错导致痛失联赛领先好局。所以在如此关键时刻,曼联后卫再也损失不得,否则将有可能改变全局。当然这也需要运气,纳尼10天复出有运气成分在内。后防核心费迪南德何时能够重新上阵,才真正考验曼联是否天命所归。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