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晋级藏幕后导演 新国王梦剧场挥舞魔法棒

2011年03月16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晋级藏幕后导演 新国王梦剧场挥舞魔法棒

小豌豆:这才是功臣!(设计台词)

腾讯体育讯 3月15日的老特拉福德之夜,闪耀全场的明星是埃尔南德斯,他的梅开二度让红魔晋级欧冠八强。但坎通纳之后的曼联新国王鲁尼同样居功至伟,当场面形成僵局之时正是他的无私传球让豌豆轻松推射打开局面,从而奠定了曼联出线的好局。

客场挑战马赛,1分和没有带走客场进球让曼联回到主场的第二回合处境非常微妙:只要马赛获得1粒进球,那么红魔必须进2球或者以上才能杀入八强,而两队都是疲劳作战,曼联在足总杯刚刚拿下阿森纳,马赛则在法甲客场战胜雷恩,谁也经不起加时加点球大战的苦熬,90分钟内分出高下是上上之计。如此对于曼联来说,守好门户之余尽早取得进球,将自己压力完全抛向客队一边,此后可攻可守予夺予求,是最好不过的选择。提供这种选择的,正是韦恩 -鲁尼。

尽管电视转播镜头从开赛前便紧跟火线复出的纳尼,但第5分钟制造杀机的正是鲁尼,这是两队全场第一次得分良机,便被小胖加以转化。当时鲁尼中场得球后外脚背交给左路的吉格斯,王老吉随后妙传小胖,史莱克杀入禁区左肋后左脚低传门前,埃尔南德斯所需要做的只是轻轻将球推入网窝。1-0!曼联取得梦幻开局。

此球鲁尼的两次传递堪称妙到毫巅,第一脚显示出极开阔的视野和精准的脚法,是鲁尼成功转型的标志;第二脚传球小胖有机会小角度攻门,但他毫不贪功,用不擅长的左脚送出致命传球,几乎喂到了豌豆嘴边。埃尔南德斯笑纳后不忘为鲁尼表功,两人拥抱时墨西哥小将手指鲁尼:“进球有我的一半,也有他的一半。”

这已经鲁尼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12次助攻(算上英格兰队则是15次),位列纳尼之后,标志着“鲁前锋”转型“鲁前腰”的初步成功。与C罗在曼联时屈居左路不同,鲁尼此次位置的改造与变化更具有主动性,也更符合其特点。论射术之全面,小胖不及贝巴;论抢点之拿捏,他又逊于豌豆。但论速度、力量、意识等综合素质,他又在曼联头两号射手之上。鲁尼的特点决定了他必须不断接触球,有球才能有施展的空间,否则只能重演联赛对西布朗和布莱克浦各1射的尴尬。

进攻上多拿球回撤,多传球,长短传穿插,调度从容,颇有组织核心的风范;防守时不遗余力,屡屡回到中后场,在前场时也加紧逼抢,多次断球成功立即反动反击——这就是鲁前腰所展现出来的功用。第11和第15分钟鲁尼两次在中场断球显示出他防守的积极性,而多次送出妙传更是他天赋的体现。除进球助攻外,第23分钟他还为豌豆送出过头球助攻,第55分钟直传豌豆尤为精彩,可惜后者越位;不到1分钟后过顶妙传吉格斯,观察力与创造力迸发。连弗格森都在换人时向他单独面授机宜,显示出小胖的场上核心地位。根据欧足联官网的赛后技术统计,鲁尼传球52次成功37次,成功率为71%,在中前场球员中只低于斯科尔斯。

尽管没有进球,但这是弗格森和曼联球迷想看到的鲁尼。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年华渐老,纳尼单干成风,曼联中前场需要最具天赋的鲁尼站起身来,以进攻核心而非单纯射手的身份领导与拯救全队。和弗格森的所谓“争吵”只是浮云,甚至不值一晒,只要鲁尼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他就是曼联不可撼动的国王。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