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一数据全欧无敌 连续5年入8强超巴萨枪手

2011年03月16日06:37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一数据全欧无敌 连续5年入8强超巴萨枪手

小豌豆成晋级功臣

腾讯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3月15日,凭借着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的梅开二度,曼联以主客场两回合总比分2-1淘汰法甲卫冕冠军马赛,成为本赛季第二支杀入欧冠的英格兰球队。枯燥的比分并不能说明这场胜利的历史意义:这是曼联第150场欧战胜利,同时也是自欧冠改制以来连续5个赛季杀入八强,全欧仅此一家,绝无分号。

赛前《太阳报》曾披露此战如若胜利,将是弗格森带领曼联取得的第100场欧冠胜利。但是根据欧足联官方统计,这是老爵爷第103次率红魔在欧冠拿到3分。迄今为止,弗格森共带队参加了183场欧冠比赛,取得了103胜40平40负的骄人战绩。56%的胜率已够惊人?在另一项数据面前宛如浮云。根据欧足联官网数据,截止此役曼联共出战了224场欧冠比赛,取得126胜55平43负的成绩。126胜中有103场胜利是弗格森带给曼联的,高达81.7%!而这126场胜利,仅排在皇马(189场)和拜仁(134场)之后,胜过AC米兰(116场)和尤文图斯(100场),更是远超利物浦(99场)、国米 (78场)等欧洲豪门。

这同时也是曼联第150场欧战的胜利。红魔除了在欧冠取胜126场外,欧洲优胜者杯获胜16场,欧洲联盟杯6场拿到3分,欧洲超级杯取胜1场,洲际杯(丰田杯)拿下1战,总计150场胜利。不过论欧战总胜场,曼联不仅不敌皇马拜仁,也要逊于意甲三雄和利物浦以及阿贾克斯。这主要是因为曼联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受到英国球队欧洲禁赛的影响,以及参加联盟杯过少的缘故。

若说以上两项统计曼联无缘抡元让人有些遗憾的话,那么下面这项殊荣足以令红魔球迷为之击节赞叹。自2003-2004赛季欧冠改制以来,曼联已经连续5个赛季杀入欧冠八强:从2006-2007赛季直至如今,这一成绩足以傲视欧洲群雄,无人可以媲美!能够望曼联项背者乃7届欧冠冠军AC米兰。红黑军团曾在2003-2004赛季到2006-2007赛季连续4年挺进欧冠八强,可惜在2007-2008赛季戛然而止,而该赛季正是曼联最终夺冠。巴萨和米兰相同,也是连续4入八强门槛,从2007-2008赛季至今。切尔西也有不俗表现,曾在6年内5进八强,但在2005-2006赛季中断过。英超球会中阿森纳连续3届杀入八强,已算最接近红魔的了。真是应了一句话:“八强不是你想进,想进就能进。”

能够5个赛季不间断的跻身欧冠八强,在欧冠名额扩大、参赛地区增多以及比赛竞争更加激烈的条件下殊为不易。这考较着一支球队的成熟度:如何完美安排多线作战的任务,是否有足够的实力在小组赛从容过关从而抽到中上签,又是否有足够的经验和运气应对秒杀决胜的淘汰赛。好在拥有老辣的弗格森以及吉格斯、斯科尔斯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又及时补充新鲜血液,才让曼联不至于在激烈残酷的竞争中掉下队来。

对于曼联球迷的一个好消息是:过去连续4次杀入八强,曼联有3次杀入四强,只有上赛季被拜仁淘汰出局。而在这3次四强经历中,更有2次杀入最终决赛,1次捧杯,成功率之高令人赞叹。如今曼联再度来到四强门外,是否能就此一飞冲天,直指冠军宝座,请拭目以待。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